佩洛西:习近平处于脆弱的危机中(图)

发表:2022-08-09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8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台湾总统府致辞。(图片来源:台湾总统府flickr)
图为2022年8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台湾总统府致辞。(图片来源:台湾总统府flickr)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9日(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台湾之行非常值得,她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处于“脆弱的危机”之中,因此对她访台的反应就像是一个“吓坏了的恶霸”。

综合多方媒体的消息,佩洛西周二(9日)在MSNBC的“早安乔”(Morning Joe)节目中被问及她从习近平对她台湾之行的反应中学到了什么,佩洛西说:

“我认为他(习近平)正处于脆弱的危机中……他的经济存在问题。他表现得就像是一个吓坏了的恶霸(scared bully)。”

上周,佩洛西率领一个国会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韩国和日本。

佩洛西接着对“早安乔”说:“我们会见了所有五个国家的每一位议长,以及他们的国会议员,非常富有成效。就台湾而言,我们不会将台湾从我们的(访问)名单中删除,因为台湾总统邀请了我们。中国的主席不能安排我们的日程表。”

对台湾的访问使佩洛西成为25年来访问这个自治岛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这引起了中共的愤怒,中共将国际领导人对台湾的访问解释为那些国家对台湾主权的承认。

台湾在历史上曾经是日本的殖民地,与中国之前的清朝帝国关系松散,1949年国民党在与共产党的内战失败后退守到台湾岛上,从那时起,台湾承接“中华民国”的国号与大陆彻底分裂。随后,台湾逐渐从国民党一党统治转变到多党竞选交替执政,成为华人世界、亚洲乃至全世界的一个民主自治典范。

在中国大陆执政的共产党从未统治过台湾,但是仍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除了对台湾增加军事威胁外,还试图在外交和经济上孤立台湾。

佩洛西一行于8月2日到3日在台湾访问,中共在佩洛西离开台湾后从4日开始在台湾岛附近举行了据称是在该地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实弹军事演习,包括让数十架飞机飞越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这加剧了国际社会对台海军事对抗危机的担忧。

之后,中共方面又在周一(8月8日)宣布把原定于7日结束的军事演习延长到15日。

周二(9日)佩洛西在接受NBC的“今日”(Today)采访时被其中一个主持人萨凡纳.格思里(Savannah Guthrie)问道:“现在你看到的反应,(访问台湾)值得吗?因为中国(中共)在台湾采取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侵略性军事行动。”

佩洛西回答说:“当然——毫无疑问。我们对台湾的访问得到了(美国)两党的压倒性支持。作为众议院议长和与我一起去的杰出代表团,我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台湾人民欢迎这个访问。中国(中共)政府可能不会欢迎。但是不能允许中国(中共)孤立台湾。”

接着,佩洛西说:“几个月前,一个代表团从参议院出发。它是两党的。它的权力很大。没有人说一句话。甚至,你知道那次旅行吗?”

佩洛西质疑为什么中国(中共)可以不理睬五名美国参议员的台湾之行,却以不同的方式对待她的访问。她认为中国(中共)表达愤怒只是作为一个公开噱头而已。

佩洛西重申这次台湾之行是值得的,她说:“是的,这是值得的。(大陆)中国人在做的是他们通常会做的事情。听取该地区(台湾)人民关于我们的全部议程的意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中共通过军事演习,试图向台湾边境靠拢,并可能正在寻求建立一种新常态,最终可以控制进入台湾港口和领空的通道。但这可能会引起台湾岛上的强烈反应,他们的人民强烈支持事实上的独立现状。

台湾在周二(9日)警告说,中共的军事演习不仅是对入侵台湾岛的预演,而且还反映了其要控制西太平洋大片地区的野心,因此台湾也进行了自己的军事演习,以强调它已准备好保卫自己的家园。

支持民主台湾的美国也表现出愿意面对北京对台湾的威胁。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是美国在法律上有义务确保台湾能够自卫,并将所有针对台湾的威胁视为严重关切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