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北京下场更遭 印度学者:从台湾学到3件事(图)

发表:2022-08-09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拜访台湾总统府时发表讲话
2022年8月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拜访台湾总统府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 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日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一事,已经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中(共)国为了抗议主权被侵犯,而大动作进行军事演习,甚至传出中国对美军高层的讯息不读不回。对此,印度尼赫鲁大学(JNU)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副教授贾可布(Happymon Jacob)发表了评论文章“新德里可以从台湾形势的变化学到3件事”。

贾可布表示,第一就是印度应于边界争议上画出明确的红线,因底线不明就会给北京步步逼近之机会。

第二、印度不需要用绥靖主义之外交政策,因为短期内或许会有效果,可是长远来看恐怕将会适得其反;台湾此次原本可以婉拒或者低调处理关于裴洛西来访一事,但却让裴洛西成功抵台,因台湾知道绥靖主义根本无法使北京停止侵犯。

第三、印度并不需为了经贸关系,而向中共忍气吞声,比如台湾并未因为紧密的跨海峡贸易,而向北京做出退让。

贾可布进一步表示,在印中边界纠纷问题解决之前,印度政府不应允许中方官员来访;也不必为了顾及北京的感受,就不与台湾来往;更不应该为了讨好北京,而在“四方安全对话”(Quad)之事务上选择低调。

印度智库“中国分析及策略中心”(Centre for China Analysis and Strategy)的研究员夏海娜(Namrata Hasija)亦于印度“周日卫报”(Sunday Guardian)撰文指出,中国官员都认为台湾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是他们在实现统一的方法上,却各不相同。如果北京要用武力强制统一台湾,将会考量以美国及其盟国为中心之成本效益,中国主席习近平于采取军事行动方面明显犹豫,而其最大的原因即是中国官员或者其他专家于统一台湾上存在着分歧。

北京高层不回应美方电话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导指出,北京政府对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及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搞失联,时值共军正持续发射飞弹和部署机舰,在台湾周边展开空前军演。美方官员和专家认为,中方沉默以对是一个短视又鲁莽之举,为已然紧张的局势又增加升温风险。

5日,中国外交部宣布了中方对美方的八项反制措施,其中包括“三个取消、五个暂停”。取消安排美中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美中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美中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暂停美中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暂停美中刑事司法协助合作、暂停美中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暂停美中禁毒合作和暂停美中气候变化商谈。

美国防次长控中国改变现状 数周内派舰通行台海

8日下午,美国国防部政策次长卡尔(Colin Kahl)在国防部召开了媒体简报会,指控北京,以切香肠的方式企图来创造新现状,以大量机舰跨越台海中线,已经显然要胁迫台湾及国际社会,他还说外界可预期于未来数周内将会有美舰通过台海。

面对北京不断地指控美国将“一中政策”空洞化,但卡尔强调,美国政策并没有变,变的是中国政策。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