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1月6日委员会建议起诉川普 准众议长发出警告(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20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3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到达爱荷华州苏城(Sioux City),在苏城机场举办“拯救美国” (Save America)大型集会,为他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在11月8日中期选举前做最后的冲刺。(图片来源: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3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到达爱荷华州苏城(Sioux City),在苏城机场举办“拯救美国” (Save America)大型集会,为他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在11月8日中期选举前做最后的冲刺。(图片来源:Stephen Matur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2月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周一投票决定向司法部提交转介,建议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刑事起诉

转介包括阻碍国会的正式程序、串谋诈骗联邦政府、作出虚假陈述,以及煽动、协助或协助和安抚叛乱。

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预计将于2023年1月6日举行最后一次会议,该委员会表示,在对前总统参与导致国会大厦的活动进行了近18个月的调查后,它将正式要求司法部提起诉讼。

该委员会表示,它认为有重要证据表明川普打算破坏权力的和平移交,并认为司法部可能会根据禁止叛乱美国政府的联邦法规征求与调查相关的证词。

该法令规定,任何“煽动”或“提供援助或安慰”任何“反对美国权威的叛乱或起义”的人都不能担任公职。

该委员会史无前例的刑事移交没有正式的法律效力,是否追究指控的最终决定将取决于司法部长加兰和司法部。

该委员会还向众议院道德委员会提交了几位共和党众议员的名单,包括麦卡锡、乔丹(Jim Jordan)、比格斯(Andy Biggs)和斯科特佩里提交给众议院道德委员会,理由是不遵守传票.

约旦的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回应了委员会向福克斯新闻的转介:“这只是一个特别委员会做出的又一次党派和政治噱头,它故意篡改证据,在美国历史上首次阻止少数族裔在委员会中的众议院代表,并没有回应乔丹关于委员会工作的政治化和合法性的大量信件和担忧。”

在过去18个月,该委员会获得了数万份文件,并就国会大厦事件进行了近1000次采访。

川普上个月被委员会传唤,但拒绝提供信息。

准众议长警告:保留所有证据

本月初,可能取代佩洛西担任议长的众议员麦卡锡警告1月6日委员会主席汤普森,要求该委员会保留所有收集的证据,并承诺新一届国会中共和党人将为此举行听证会。

“必须保存所有收集到的信息,这不仅是为了机构特权,也是为了对美国人民透明,”信中写道,“正式的国会记录不属于你或任何议员,而是属于美国人民。”

汤普森说,委员会将保留收集的证据的记录,并计划向公众公布大部分调查结果。

汤普森表示,委员会的工作将在年底结束,“如果他想作为议长做任何他想做的事,那是他的选择。”他说。 

该委员会于5月传唤麦卡锡作证,并指出他在1月6日和致命骚乱后不久与特朗普的通信。麦卡锡拒绝了传票。

麦卡锡在信中还引用了有关的新闻报导,指切尼坚持让报告关注特朗普的行为,而忽略了调查其他领域的重要发现。

麦卡锡写道:“根据最近的新闻报导,很明显,即使是你们自己的成员和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无法了解调查的整体情况。”

麦卡锡指责委员会没有深入了解1月6日国会大厦不安全的原因。

人们普遍预计,当共和党掌控众议院时将结束相关调查。共和党人已承诺对委员会的支出和其他问题展开一系列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