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赛外的血泪 外劳死逾400人中国商涉及这些(图)

发表:2022-12-12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图片来源:Jun Qian ATPImag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目前卡达尔世界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进行,可是日前却发生了一名菲律宾移工于渡假村进行维修之时,竟不小心滑倒撞伤身亡。对此,参与本届世界杯筹办工作的一位卡达尔高级官员塔瓦迪(Hassan Al Thawadi)在受访时披露,这次世界杯筹办期间工人死亡人数估计大约在400至500之间。

根据美联社报导指出,卡达尔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Supreme Committee for Delivery and Legacy)的秘书长塔瓦迪此番说词,是在接受英国记者摩根(Piers Morgan)采访时随口说出来的。

该件事恐重新激起人权组织对于卡达尔为了举办此次世界杯所造成这么多外籍劳工死亡之批评。这些劳工建造了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体育场馆、地铁线路,以及比赛所需之新基础设施。

摩根将部分采访内容发布在网络上。在采访中,这位元英国记者问塔瓦迪:“你认为劳工因为世界杯所做的工作而死亡的真实总数是多少?”

塔瓦迪回答道:“估计约400左右,在400到500之间。我没有确切的数字。这是已经讨论过的事。”

不过卡达尔官员此前并没有公开提过这个数字。塔瓦迪的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自2014年至2021年底的报告,只有包括参与建造及翻新现有世界杯体育场馆工人死亡之数字。

这些公布的数字死亡人数总计40人。其中的37人,卡达尔称是死于心脏病发作等非工安事件,而另3人则死于工作场所事件。有一份报告还单独列出了一名工人于疫情期间死于COVID-19。

塔瓦迪于接受采访,在讨论体育场馆的工作之时,提及上述这些数字,但随后在说明赛事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时的死亡人数,才说出了“400至500”这一数字。

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后来发布声明称,塔瓦迪所指的是“2014年到2020年期间,卡达尔全国所有与工作有关死亡人数(414人)之国家统计数字,其涵盖所有行业与国籍。

中国承建商涉及暴力虐待外籍劳工及侵犯劳工权利

另据报导,尽管中国男足并没有进入世界杯,不过中国官媒声称卡达尔世界杯中国元素可说是随处可见,比如中方承建之卢塞尔球场(Lusail Stadium)。但有人权报告披露称,卢塞尔球场于在施工过程中涉及了暴力虐待外籍劳工,且侵犯劳工权利的情形是卡达尔各个体育场馆项目中最多的。

卢塞尔球场是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所承建的,该集团将卢塞尔球场称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专案,而中国官媒也称卢塞尔球场为中国制造的“金名片”,可是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劳工人权组织Equidem所发布的报告中,却揭露出了该专案充满外籍劳工的血泪与艰辛。

人权报告还引用了对一名尼泊尔工人之采访,其讲述在卢塞尔球场工作之经历。他说:“我们被强迫持续劳动”;还有一名尼泊尔劳工指出,在卢塞尔球场,有一位来自孟加拉的劳工自5楼高处掉下来摔死了,还有一名来自于中国的工人,更从25米高的地方摔下来了,当场死亡。

卡达尔世足爆移工工安意外身亡 高层却冷回

卡达尔世界杯执行长哈特尔(Nasser Al-Khater)于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竟然回答:“死亡本来就是生命的一环,无论在工作中或者是睡梦中”。

哈尔特说,当然一名工人过世了,我们会对他的家人表达哀悼之意,且记者将这个问题当成第一个问题来问非常奇怪。

国际特赦组织研究员奈特(Ella Knight)表示,哈特尔声称每一件死亡事件皆经过调查,这是不正确的。多年以来,他们一直都在呼吁卡达尔当局应该对工人死亡事件进行调查,可是却毫无回应。政府应为每一个因为工作而失去亲人的家庭来调查其真相及施予援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