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武士晋世足16强 胆识加上运气(图)

发表:2022-12-0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足球员田中碧
日本在第51分钟由田中碧攻进致胜的第2分。(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蓝武士”日本击败“无敌舰队”西班牙以分组第一晋级16强。日本后卫长友佑都今天表示,日本展现出他们在卡达世界杯足球赛竞争的“胆识”。另外前台湾男足助理教练方靖仁直言:“日本踢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日本的运气也不错!

日本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取得胜利

法新社报导,本届世足E组被视为“死亡之组”,日本队赛前不被看好,后来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取得胜利,爆冷击败德国和西班牙,以E组第一名出线。

总教练森保一带领的日本队现在将在16强赛迎战克罗地亚,长友佑都相信他们对上曾拿下2018年世界杯亚军的克罗地亚可以再次大放异彩。

长友佑都说:“世界上没有人相信日本会成为这一组的第一名,没有人。但我们相信,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坚信不移。我们向世界展示了日本人的胆识。”

尽管西班牙在上半场第11分钟靠着莫拉塔(Alvaro Morata)头锤破网先驰得点,但长友佑都表示比赛“按计划进行”。

日本在西班牙强力施压下没有再失球,到了下半场上演逆转秀,堂安律、田中碧相继在第48分钟和51分钟进球,终场就以2比1力克西班牙“无敌舰队”。

长友佑都说:“我们知道我们有可能会失球,也知道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有可能会溃不成军并再次失球,这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我们为了这种情况做好了准备,我们团结一致。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被击垮。”

后卫谷口彰悟说,当堂安律进球时,“气氛产生了变化”。

他说:“我们产生了变化,整个球场气氛都因此改变。感觉就像对战德国的比赛一样,我们觉得我们可以继续下去,放手一搏。”

长友佑都说,他在迎战西班牙的比赛中“感受到了日本足球的力量”。

他说:“比赛按计划进行,我们取得了胜利,这让我感受到日本足球的成长。”

球评赞不可思议:持球率14%还能赢

日本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以2比1逆转胜欧洲足球强权西班牙,并荣登分组第一,前台湾男足助理教练方靖仁直言:“日本踢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日本的运气也不错!

2022卡达世界杯E组赛事高潮迭起,日本在首役先以2比1后来居上踢倒德国,又在封关战撂倒“无敌舰队”西班牙,方靖仁直言,日本全场持球率仅14%,在持球率这么低的前提下还能赢球,本身就是不可思议的事。

方靖仁表示,这场赛前西班牙一只脚已踏进16强内,此役他们没有必胜压力,只要踢平就能晋级,另一方面,“以现实面来看,西班牙若以分组第二晋级对他们更有优势,既避开了巴西、阿根廷等强队,也少了德国这个劲敌”。

至于日本在第51分钟,日本中场三笘薰在底线出界前,把球救起妙传至门前,让田中碧攻进第2球,这一球是否出界也引发外界讨论,因为若以重播画面来看,这球似乎已经出界,但透过影像助理裁判(VAR)检视,却认定球在界内、进球有效。

对于这个判决,方靖仁表示:“若以我个人来看,真的感觉这球是出界了。”

方靖仁强调,足球导入VAR的目的,是希望减少误判、确保公平性,但VAR让比赛节奏变得破碎,裁判执法也趋于保守,“因为只要攸关进球,VAR就能介入,且一旦出现任何争议,裁判只要交给VAR就可免除责任与舆论压力,今年一些争议判决,也都与VAR有关”。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