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为何朝鲜一刀未剪转播韩国队世足赛?(图)

发表:2022-12-09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杯16强赛事,韩国队对垒巴西队。(图片来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16:9)
12月8日的报导,朝鲜中央电视台7日竟破天荒播放了韩国队在16赛事中和巴西队对垒。(图片来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朝鲜金正恩喜欢看足球赛,朝鲜也大量转播本届世界杯赛事,不过是有个禁忌:有三个国家队出现的比赛不播,即韩国、日本和美国。如今,这个禁忌被打破了。

据韩联社12月8日的报导,朝鲜中央电视台7日竟破天荒播放了韩国队在16赛事中和巴西队对垒。最后韩国以1比4不敌巴西。

而且,朝鲜解说员开场时还详细介绍了韩国队阵容,并首次提到带伤上阵的主将孙兴慜,电视画面还无删减播出孙兴慜与巴西队席尔瓦握手交谈的场面。

按照惯例,朝鲜一般不转播韩国队比赛,介绍韩国国家队运动员更是罕见。朝鲜电视台甚至不提韩国队名字,仅称“某球队”。在播出其他球队的赛事时,连出现在画面的韩国国旗或赞助商韩国汽车的广告,也要被屏蔽掉。

但此次转播韩国与巴西长达100分钟的赛事,几乎一刀未剪,就连赞助商汽车广告也看得清清楚楚。

朝鲜电视台播出的内容都受劳动党宣传鼓动部指导和严格审查,这次打破禁忌播出韩国队赛事肯定获得领导层批准。分析称,由于韩国止步16强,表现不算太优越,可能因此电视台获得绿灯允许播放,让朝鲜观众观看韩国“输球”的赛事。

另一支“禁播”球队日本队也止步16强

另外一支被朝鲜禁播的球队——日本队,也同样止步16强。不过,身在“死亡之组”E组的日本队,虽然赛前不被看好,凭借坚韧不拔的精神取得胜利,爆冷击败德国和西班牙,以E组第一名出线。

日本后卫长友佑都今天表示,日本展现出他们在卡达世界杯足球赛竞争的“胆识”。另外前台湾男足助理教练方靖仁直言:“日本踢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日本的运气也不错!

长友佑都说:“世界上没有人相信日本会成为这一组的第一名,没有人。但我们相信,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坚信不移。我们向世界展示了日本人的胆识。”

长友佑都说,他在迎战西班牙的比赛中“感受到了日本足球的力量”。

他说:“比赛按计划进行,我们取得了胜利,这让我感受到日本足球的成长。”

目前朝鲜足球在世界的排名是第112位,该国只有参加过两次世界杯足球赛,第一次是在1966年于英国世界杯中首次亮相,而第二次出场是在2010年的南非。

去年5月16日,亚足联(AFC)已经发布声明确认朝鲜足协退出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之预选赛。该声明并没有透露朝方退赛之理由。据韩媒的报导,朝鲜这次决定退赛是因为COVID-19疫情之故。

上周的媒体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的席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谈及有关卡塔尔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之争议时,声称任何国家都应该被允许举办此项赛事,其中包括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