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殿堂清零中国队 北京中国梦终将花落去(上)(组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22-12-0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图片来源: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世界杯足球赛象征着最高足坛殿堂的盛事,卡塔尔世界杯(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的开幕令世界球迷再次享受着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这届世界杯从主赛场、衣食住行到环保等重要环节都留下了勤劳中国人的汗水,然而有钱有硬件的中国足球队却惨遭“清零”,犹如中共治下的“中国梦”在不乏“钞能力”的情况下始终难登大雅之堂,终将是黄粱一梦而无奈花落去。

世界杯:14亿人口的中国队遭清零

作为当今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各国不同的文化造就了各国足球队不同的技战术特点与风格。例如,巴西因热情奔放、技术华丽的打法被称之为“桑巴足球”,除巴西外的南美国家、南欧与部分东欧国家呈现技术细腻的拉丁派风格;德国曾以严谨精准跑位技战术与坚韧的意志力展现出“德式足球”;荷兰人凭借出色的技术和身体素质发明出“全攻全守”的打法;西班牙人也根据自己的特点创造出始终掌握控球权的Tiki-taka足球战术。

足球赛事的吸引力在于经常出现冷门迭爆,在强队如林的欧洲足坛,人口不足34万的冰岛脱颖而出,于2018年成为“世界杯决赛圈有史以来人口最少的参赛国”;在南美洲,人口700多万的小国巴拉圭也曾4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人口远少于中国的韩国,自从1986年以来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并在2002年获得第四名,这是亚洲球队在世界杯最好的成绩。

本届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的大冷门都是亚洲球队制造的,沙特队2:1战胜拥有“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的阿根廷队,日本队同样比分赢了4次夺得世界杯的德国队。

众所周知,足球在中国是非常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根据尼尔森体育Nielsen Sports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足球迷有1.87亿人,超过了俄罗斯(1.45亿)、墨西哥(1.28亿)和日本(1.24亿)等国家人口,约是德国人口的2.2倍,法国和英国人口的2.9倍左右,韩国人口的3.6倍。

反观中国国家足球队,即使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2002年,也是3场小组赛1球未进,反倒是球门被对手攻破了8次。面对当时人口不到450万的中美洲小国哥斯达黎加,中国足球队也是2球告负,铩羽而归。

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本人也是球迷。他在2016年时曾经说过,希望中国足球队能在15年内夺得世界杯冠军。6年过去了,中国足球队依旧坚持不懈地在亚洲预选赛中折戟沉沙,自从2002年之后再也没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在习近平非常重视中国足球发展的情况下,足球成为中国投入资源最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但为何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却屡屡无缘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首先,国家人口与足球人口是两回事。中国足协的统计数据也呈现出了令人惊讶的真相,仅有约5万名注册球员,注册的俱乐部数量只有100家左右。依照职业球员在中国足协注册、业余球员在地方足协注册的规定,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球员与梯队球员人数大约有1700人;即便加上各个年龄段的专业女子足球运动员,人数也只有2000多人。1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