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爆抗议示威 高喊“要自由,要平等”(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1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医科大学 抗议
12月10日晚重庆医科大学大量学生聚集校门高喊“要自由,要平等!”(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10日晚,重庆医科大学大量学生聚集在学校门口高喊“拒绝随意封控,正视回家合理诉求!要自由,要平等!”他们还发表了“全体专硕研究生的诉求及声明”,其中提出六大诉求,学校领导到现场答应次日中午前给予答复。

12月10日推特网友发视频表示,12月10日晚,重庆医科大学学生聚集在校门口喊口号。据学生描述,由于老校区和新校区管理分裂,新校区学生可以自由返乡,而老校区迟迟没有放开导致。亦有同学称,因学校要求学生上前线,导致学生不满。

视频显示,夜色中大量学生聚集喊口号,一女学生领喊大家齐声跟随,“拒绝实行管控要求不一致!拒绝随意封控,正视回家合理诉求!正视国家20条防疫合理举措,要自由,要平等!”

在一份“全体专硕型研究生的诉求及声明”的内容中称,重庆医科大学无视中国防疫20条和新10条,实行一刀切懒政,学校长时间封闭管理,在12月9日发布的文件中,不顾学生诉求仍不让校内学生进出。但教职工及家属、临床专硕学生可以自由进出。

还有,宿舍临床的学生和做实验的学生同住,存在感染风险。自开学以来长期处于封校,学生长期不能出门,无法满足正常生活需求。校内生活保障不足,没有超市,快递不开通,学校唯一可以提供物资的小卖部哄抬物价。

诉求提到,如果医院执意要求专硕返岗,要明确研究生并非自愿返岗,要求医院学院相关负责人拿出保障书并签字,保证专硕生返岗后的安全等多项条件。

诉求强调,如学校和医院在无法保障权益的情况下做出统一返乡安排,不能把矛盾及焦点转移到各科室和学生身上。如果拒绝学生返乡,校长、院长等各级责任人要签字,承担学生不能返乡的一切风险责任。

后续情况,之后学校副校长出面表示,全体学生可以自由出入,因快递员阳性太多在恢复中。“但是还是通知第二天要请假出校门,然后继续闹。”

最后校长出面表示,不会追责,承诺保护学生,但返乡要与医院和卫健委商量。明天中午给学生们答复,如果没有答复,学生们可以继续来这里抗议。

后有网友补充内容称,老校区学生也可以自由返乡,但几乎高年级在备战考研、实习,专硕在医院实习,学硕有研究室实习,没办法自由返乡。一位自称是重庆医大的专硕生表示,当晚校方给我们线上开会,声称“要让大家慢慢的逐渐阳”,并要求次日返岗上班,封控期间学校还曾让阳性的学生给大家道歉。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共产党最喜欢干这种用社会利益绑架个人利益的事了”“医护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卫健委对医护的叛离与剥削”“一下不准人出门免得有病,一下又说尽量去感染,脑子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医护请病假全勤奖没了,工资也扣掉,是不敢请啊!”“共产党从来就是这样忽左忽右,经历多了就成了老运动员”“炮灰上!用完就弃!”

继上月下旬由新疆大火引发的大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地民众上街游行抗议中国清零防疫封控措施后,尽管官方防疫政策有所松绑,甚至近日还出台了优化防疫新10条,但大陆高校各种形式的抗议仍未停息。12月4日、5日、6日、7日武汉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都先后发生了校园抗议示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