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北保定全城发烧” 官报个位数病例被揭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保定 发烧
传河北保定市大量发烧市民去小诊所排队就医,因为医院不接收发烧患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河北保定市COVID-19疫情大爆发,近日许多保定市民在微博上描述发烧症状和担忧,使“保定疫情”话题冲上热搜,但官方通报新增却仅为个位数。网传“河北保定全城发烧”,医院不收病人市民靠自己抢,有市民怒说,“这国家也太坑老百姓啦!”

传保定全城发烧 医院不收病人市民靠抢药

12月9日“在野说”发布视频说,“动态清零彻底破产,河北保定全城发烧却无新增病例,感染瞒报非特例。中国防疫松绑民众抢药囤口罩,三年回到起点。保定人都阳怕了睡觉都戴口罩。连花清瘟销售火爆,价格暴涨。”

视频中,有不少发烧市民都谈到烧得很难受,有一发烧男子无奈的说,“喝了10壶水了,怎么弄啊,烧死我了!”有一名女子谈发烧感觉说,“这浑身哪哪都疼!”有名发烧严重的市民质问,“这打疫苗跟不打疫苗有区别吗?我怎么感觉没区别呢!”有两个孩子正躺在床上,有男子说,“孩子在家睡觉都戴着口罩!

保定人都在疯抢莲花清瘟胶囊,价格已暴涨到38元一盒,很多家庭都在桌子上摆放着多种药品。有男子手里拿着一个抗原检测试剂盒,感叹道,“现在啊是真他妈坑老百姓啊!不做核酸了,做这玩艺!做这玩艺还动不动涨价,10块20(块)地往上涨,这国家也太坑老百姓啦!”

有名女子说,“抢过盐抢过蒜,抢完大米抢白面,抢酒精抢口罩,抢完蔬菜抢调料,现在又抢药,就差没抢银行了!忙活三年最后说是感冒,打了3针说是假药,搁椤三年嗓子,整半天是张姗姗的圈套!”

保定疫情期间,医院不准病人进院看病。在一家医院里,一名女子说,“疫情期间,医生都不让进来,看看各屋都是空空的。”但不少小诊所都有人在排队,甚至都挤满了患者。视频中,可见大量居民仍在排长队做核酸检测,自费每人次16元,出结果时间不定。

尽管中国疫情政策松绑已有几天了,但保定火车站候车大厅不见人影,空空荡荡。拍视频男子感叹道,“昔日繁华的火车站!”昔日喧嚣的鼓楼大街也是冷冷清清,一片萧条。一处大型商场也是难见顾客,疑似一商家老板叹气道,“没有人呀,老板们都在上火呀!”

对此,有网友说,“后疫情时代,依旧是抗疫商品大发利市,莲花清温赢了又赢,钟南山功不可莫,堪称最强代言人。”“只有中国医院不让病人看病”。有疑似知情网友说,“保定全城在发烧,除了暖气不热,哪都热,人均38.6度!我就在保定”。

外媒揭谎频道:保定通报个位数病例 市民将“保定疫情”冲上热搜示异议

据美国之音10日报导,中国河北省保定市本周登上微博热搜榜,“保定疫情”话题标签吸引了上亿的流量。12月7日中国官方优化防疫新10条实施后,人们担忧新增病例会急剧上升,这种担忧正在900多万人口的保定显现。

保定市卫健委自11月底以来一直报告0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也低至个位数。12月3日,新浪微博突然涌现大批“保定疫情”话题标签的帖子,许多保定市民描述他们的新冠症状和担忧。仅12月4日一天,该标签的帖子就吸引了5400多万浏览量。但当天保定卫健委报告该市0新增。

报导指出,鉴于保定官方通报的零病例与众多保定市民微博上的描述“出现巨大脱节”,官方“通报数据显得很不现实”。这种脱节也折射出中国目前“在控制疫情和追踪疫情方面出现的混乱”。

美国之音整理的多个微博用户评论说,“都知道是假的没必要掩耳盗铃了吧,保定百分之八十的人都阳了吧,就这样还要开学呢?”“现在是完全不管了吗?羊(阳)了也不需要上报?”“保定疫情现在很严重吗,我的保定朋友今天在调侃‘保定是个有温度的城市,人均38度’。有点魔鬼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