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就债务问题与李克强进行“富有成果的交流”

发表:2022-12-10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1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她本周就她一再呼吁加快赞比亚和斯里兰卡等国债务处理的议题与中国同行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本周,格奥尔基耶娃、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和其他财经领导人在中国安徽省会见了中国央行、中国财政部、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官员。

格奥尔基耶娃说,讨论涉及中国、美国和20国集团(G20)其他主要经济体在2020年底建立的债务处理共同框架,以及一些国家寻求债务减免的具体情况。

共同框架进程的执行已经停止,只有乍得一个国家完成了债务处理进程,但有关的协议并没有导致乍得债务的任何实际减少。

赞比亚正在努力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债务重组。

“我们需要在达成乍得债务处理协议的良好势头基础上,加快并最终确定赞比亚和斯里兰卡的债务处理方案,进而使IMF和多边开发银行能够拨付款项,” 格奥尔基耶娃在一份声明中说。

格奥尔基耶娃说,在全球金融环境收紧之际,新的债务危机案例正在出现。

“我们讨论了如何防止个别国家债务困境引发全球债务危机,”她说,并呼吁各方必须以更可预见的方式加快二十国集团债务处理框架的应用,并且需要覆盖更广泛的国家。

马尔帕斯在会议发言中说,讨论的重点是迫切需要在债务问题上取得更迅速的进展,并补充说,“中国立场的变化对这一努力至关重要。”

并对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会议期间提出的“系统性债务参与”表示欢迎,并强调需要透明地披露中国的贷款合同,取消保密和非重组条款,以及隐藏的抵押品和托管安排。

他说:“提高透明度将有助于投资者做出明智的决定,建立信任,并加快债务调节和重组进程。”

格奥尔基耶娃说,她“也看到了建立一个更系统地参与债务问题平台的空间,中国可以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不过她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