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精明 于城市横行无阻的加拿大鹅(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2-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雁 加拿大鹅 天鹅 攻击  116408951
凶猛的加拿大鹅与天鹅争锋相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种体形巨大的雁形目鸟类——加拿大鹅,它拥有高度的适应力与记忆力,会凶猛地驱赶威胁,以此横行于城市的公园中,对于人类的干预不屑一顾,甚至反过来攻击人类。

加拿大鹅

北美洲各地栖息着一种体形巨大的雁形目鸟类——加拿大雁,许多人将其称为“加拿大鹅”。随着体型、毛色的不同,加拿大鹅划分出7个不同的亚种,它的体长能达到100公分,其翼展长度为160到170公分;通常体重落在3至6.5公斤之间,雄性的体重稍重一些,外观则为雌雄同形同色,但雌性的鸣叫声与雄性不同。

加拿大鹅属于群居性鸟类,它们的栖息地为平原的湖泊、沼泽,或是平缓的河流,将水生植物与野草、农作物作为食物,并将蛋产在有植物、草的低洼地,目前在五大湖地区栖息着相当大量的加拿大鹅。

这种鸟类同样有迁徙的行为,通常会在美国过冬,而一些地区的迁徙路线会因为栖息地、食物源头等因素而发生改变。目前除了北美洲各地,欧洲、亚洲、新西兰已借由引种扩散于当地,偶尔日本东北部与东北亚部分地区会出现野生的种群越冬,它们能够适应都市环境,可能在公园或高尔夫球场等富有优良草地与池塘的区域出现。

身为父母的加拿大鹅会为了保护幼鸟,凶猛地驱赶周围的生物,当受到威胁时也会发出声响驱赶,这样大型的凶猛鸟类在部分地区被视为一种“问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甚至曾为此开发追踪地图,让学生得以避开这些危害。

无视人类的干预 横行城市的大型鸟类

加拿大鹅对于城市的危害不容忽视,它们会在草坪或人行道留下许多排泄物,惊吓正在慢跑的人们,有时还会与飞机相撞。通常人们会以“故意干扰”的方式管理它们,但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才能重新安置这群加拿大鹅。

然而,根据《野生动物协会公报》的1篇论文显示,针对加拿大鹅进行的干扰措施实际上效果不佳。美国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自然资源与环境科学系教授迈克·沃德表示:“人工干预的目的,绝对不是伤害野生动物,而是要迫使它们在寒冷的冬季往更温暖的地区迁徙,但是我们发现这种行为并没有发生。”

研究人员在公元2017年与2018年冬季,对芝加哥马凯特公园的加拿大鹅进行人工方式的干扰措施。他们会以走路、开车或敲击的方式影响加拿大鹅,并借由运动追踪器了解种群的行动,着重在受到这些干扰后的行为变化。

不过大多数的加拿大鹅并不会进行长途迁徙,通常只会前往其他地方或是同一公园的其他区域,极高的比例会以2倍的速度返回原地,有些数据显示会在1个小时内返回。阿肯色大学蒙蒂塞洛分校的博士后研究员瑞安·阿斯克伦表示这是因为它们还有回来的“动力”,而未受到干扰就自行离开的加拿大鹅,则是因为其他地方有它们需要的生存资源。

目前研究人员发现,不论是长期在城市生活的加拿大鹅,或是刚来到这里的加拿大鹅,人工干扰对于它们都不会有什么显著的影响。阿斯克伦表示,加拿大鹅不仅拥有强大的适应力与记忆力,它们还可以敏锐地辨识出真正的威胁,表现出非常聪明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