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涉三星电子 FTX破产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图)

发表:2022-11-30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申请破产成为世界最引人关注的加密货币交易破产案之一,震惊了币圈。
FTX申请破产成为世界最引人关注的加密货币交易破产案之一,震惊了币圈。(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申请破产成为世界最引人关注的加密货币交易破产案之一,震惊了币圈。随着FTX破产牵连的投资者人数日益增多,包括韩国三星电子投资部门Samsung Next等,严重打击加密货币投资者的信心。

FTX严重打击加密货币投资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11月19日,已经申请破产保护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向美国法庭提交一份法律文件。该法律文件显示,FTX尚未还清前10名债权人的权益金额约为14.5亿美元,前50名债权人的权益金额达31亿美元。文件中没有透露这些债权人的信息。

在此法律文件中,FTX还面临其关键供应商上千万美元的索赔。

FTX申请破产后,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数字资产借贷公司BlockFi最终于11月28日宣布申请破产,正式向超过100,000名债权人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2022年7月,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宣布以高达2.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BlockFi的选择权。该交易包括为公司提供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FTX破产风波也波及韩国三星电子投资部门Samsung Next,Samsung Next主要在人工智能(AI)、金融科技、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媒体技术和区块链等6个领域进行投资。FTX是三星最著名的投资项目之一,2021年Samsung Next曾参与FTX的4.2亿美元的融资。

除了上述2家公司之外,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Limited)、Tiger Global和软银(SoftBank Group)也遭到FTX破产的冲击。FTX破产对全球金融市场负面的影响以及损失规模持续扩大,已经引起世界各国监管机构的关注,也显示加密货币失去投资者的信任。

11月30日,新加坡副总理黄循财宣称,淡马锡控股已开始对内部有关FTX投资项目进行审查,注销减损金额多达2.75亿美元。

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Paradigm已经决定完全注销对FTX投资,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基金计划注销相关9500万美元投资。

FTX律师:班克曼-弗里德将公司视为“私人领地”

英国路透社报导,在交易员3天内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撤资60亿美元、竞争对手交易所币安(Binance)放弃收购之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于11月12日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在这宗迄今为止最引人注目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破产案件中,预计有100万债权人面临总计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11月22日,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Wilmington, Delaware)美国破产法庭举行首场FTX破产听证会上,FTX律师说,该公司计划出售业务健康的部门,也收到了有意收购其资产的潜在买家的查询信息,将进行重组或出售这些资产的程序。但公司一直是网络攻击的目标,导致“大量”资产丢失。

FTX律师还称,FT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CEO)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一直将该公司当成“私人领地”来经营,耗资3亿美元为公司高级主管购买住宅和度假物业等房产。

在听证会上,FTX律师辩称,该公司客户姓名应该被保密,因为披露这些客户的姓名可能会加剧加密货币市场的动荡,使客户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客户名单和信息是一项宝贵的公司资产,被公开之后可能会损害未来的销售业务或令竞争对手获利。

FTX律师还陈述了该公司与法院指定的清算人之间的分歧,这些清算人负责监督FTX巴哈马子公司FTX Digital Markets资产状况。

首场FTX破产听证会在YouTube和Zoom上向观众进行直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