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连环爆 再有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倒闭跑路(图)

发表:2022-11-29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货币交易所接连破产倒闭
加密货币交易所接连破产倒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已申请破产,FTX背后关联130多家公司,近日再有两家爆险,Bitfront关闭,传AAX合伙人卷款潜逃。

自从11月12日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申请破产后,不但震惊了币圈,而且这宗引发各界关注的加密货币交易破产案件相继曝光了FTX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在首场FTX破产听证会上,该公司律师称,FTX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将公司视为“私人领地”。

国际证券监督组织(IOSCO)主席让・保罗・瑟维斯(Jean-Paul Servais)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说,针对此类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监管将是2023年的目标重点。

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已经存在多年了,但是监管机构拒绝加入以制定新规则。

但是FTX的破产引发了全球关注,瑟维斯估计有100万债权人面临总计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这将改变未来监管的目标。

瑟维斯说,“事情正在发生变化,并且由于不同类型的企业之间的相互联系,我认为现在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开始讨论,这就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

在主流金融中,经纪、交易、银行服务和发行等活动之间存在功能上的分离,每种活动都有自己的角色,以及一套行为规则和保障措施。但是,像FTX这样的加密“集团”已经出现,同时扮演着多个角色。

现在又有更多的风险爆发,11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Bitfront是一家由日本社交媒体公司Line Corp支持的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它表示将在几个月内停止运营。

“尽管我们做出了努力……我们遗憾地决定,我们需要关闭BITFRONT,”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

Bitfront表示,自11月28日起暂停新注册和信用卡支付,并将于2023年3月31日暂停提款。

另外,香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AAX”也传出倒闭、公司合伙人卷款潜逃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据悉,AAX本月中以受市场动荡影响,对资本营运产收巨大压力为由,停止用户提款,近日更传出公司合伙人苏伟毅私自卷款潜逃消失,且AAX所有客服管道关闭,众多散户投资的钱,恐将血本无归。

11月28日,网络上流出AAX母公司Atom Asset人力资源负责人与AAX首席执行官David Wan对话截图,Atom Asset人力资源负责人告知David Wan,公司即将解散,目前公司现有资金只能保证11月份工资,并指出员工在AAX内所持有资产可能将只会归还一半,并且会分开处理。对话中,未提到用户权益相关。

上述对话截图曝光后,有用户求助AAX客服询问真伪,客服竟回复用户“做着最坏的打算,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吧”,这引发了用户愤慨。

同日下午,AAX公司副总裁Ben Castlin于其个人推特发文,证实自己已从AAX离职,并表示自己曾经为社群努力争取,但没有任何一项提议被公司接受。

Ben Castlin表示,他自己也曾经非常信任这间交易所,并将AAX作为教育投资者的平台。然而现在AAX处理事情的方式没有同理心,且过于不透明。

Ben Castlin也透露,有许多人找他寻求帮助,包括其家人,但他无能为力,每个人都在等事情下一步发展。他仍希望事态最终不会走到恶意倒闭的方式来处理,但损害已造成,品牌已经不存在,信任也已经被摧毁。

Ben Castlin在最后发文指出,经过这么多年,AAX支持着某些价值,但现在已剩下空洞,并称已禁用许多社交媒体,因为太多人相信他能解决问题,但他不能。并称这些发文内容,是要给AAX创办人们和董事会的,而他将会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并继续保持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