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旁观者DAD” 颜纯钩“站在鸡蛋一边”(图)

发表:2022-11-30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大陆的“白纸革命”,港人看法两极分化,有人支持,有人持观望态度。图为香港科大内地留学生声援国内的白纸革命。(图片来源:科大编委)
对于大陆的“白纸革命”,港人看法两极分化,有人支持,有人持观望态度。图为香港科大内地留学生声援国内的白纸革命。(图片来源:科大编委)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对于今次大陆的“白纸革命”,港人的态度两极依然明显。除了网民在网上的讨论热烈外,一些学者、明嘴KOL也各有各的看法。陶杰就提出“旁观者DAD理论”。颜纯钩就认为:“生关死劫当下,无论如何要站在鸡蛋一边”。

陶杰在FB发文,认为大陆今次的“白纸革命”,实力悬殊,同1989年64相比,今日中国的大学生抗争胜利更渺茫,因为有以下几个不利因素:

1、今日中共全部是习家军,不如89年时侯,党内还有如赵紫阳之辈来制衡邓小平。

2、当权者除了拥有武力和资讯霸权.

3、大陆民间经30年洗脑灌输,愚民人口大增,一旦中共将民间抗争升格“定性”为“外国和港台独势力策划”的“暴乱”,数以亿计的大妈小农人口将会吞噬那少数的抗争者,即使这少部分人是为了那愚昧的大多数争取自由。

陶杰认为,今次唯一对“白纸”有利的只有一点因素,就是“清零”令14亿中国人生计清零,活不下去。

陶杰认为,香港人为了保障自身安全,最好Keep a David Attenborough Distance,简称DAD。大卫艾登保禄(David Attenborough)是一名自然野生记录片大师,他在用镜头记录生命顽强挣扎的同时,也一定会遵守一条行规,那就是哪怕看到凶猛野兽逼近甚至袭弱小动物时,摄影镜头也只能专业地观察和记录,摄影家不可以有妇人之仁,出于对弱小的怜悯,干预呼叫弱小动物快点逃,或者通知外面的猎人将猛兽干掉。

陶杰认为,现在香港有“国安法”、告密热缐等等,因此港人最好还是DAD为好。

不过作家颜纯钩就有不同的看法。

颜纯钩认为,现在大陆人在生死关头,港人应该认清当前大陆人的处境,认清自己的处境。

香港本地抗争现在已经被迫暂时中止,短期内暂无绝地反击之势。但如今大陆人冒死抗争,对香港人来讲,是不是一个从新获得成功的机会?

颜纯钩认为,只有大陆人赢了,中共才会输,而大陆人输了,中共就赢。中共赢的结果是什么?就是香港人彻底输了,如果香港人输了,岂不是永远不能翻身了吗?”

颜纯钩不太认同港人“嘲笑大陆人,说只要一点甜头就回家去了”的观点。

因为今次大陆抗争者喊出的不只是“解封”,而是高呼“言论自由”、“表达自由”、“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可见大陆人的诉求已经不只是满足于解封,而是对当局极权的强烈不满。

颜纯钩表示:“大陆人被中共洗脑洗了七十年,尚有如此多的人站出来。香港人不也在接受洗脑吗?你敢说七十年后,香港人会比今日的大陆人保留更多的自我?”

至于今次大陆的成功机会率有多高。颜纯钩坦言:“说实话,可能不太高,因为真正敢于站出来的中国人还不太多。”但他认为,就算今次不成功,但还有下次,今次敢于喊出共产党下台,已是70多年来的破天荒之举。

颜纯钩相信,就算今日的抗争被镇压下去,但各人心中的火苗只会潜伏下来,等待下一波的爆发。一个彭载舟可以点燃惊天地泣鬼神的燎原大火,那下一波就更有推翻暴政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