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做好这4点(组图)

发表:2022-11-3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在雪地的女人
冬季应该等太阳出来,温度逐渐升高,阳气初升的时候再到户外进行活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主要是天气骤然变冷,全身的血管就会收缩,同时会连带着大脑和心脏的血管收缩,血液的黏稠度也会有一些升高。这就导致原先就有血管狭窄的问题的话,就会让本来就狭窄的血管更加狭窄,血流速度更加缓慢。如果这时候大脑或者心血管堵塞就会造成脑梗或者心梗。那么冬季时期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建议做好这4点。

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

1、适当耐寒锻炼

轻微多次的与寒冷接触增加人体的耐寒能力。这是因为人体有生命活动的规律,叫做生长化收藏,随着四季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天该藏精气的时候,所适度的耐寒锻炼也是有必要的。

2、适当避寒

出门的时候要先缓和一下,不要在温暖的屋子里面,衣服没有穿好就突然跑到外面去。让血压急剧升高,波动太大不利于身体状态的和谐。

应该等太阳出来,温度逐渐升高,阳气初升的时候再到户外进行活动。晚上的时候天气冷,太阳下山后就尽量不要外出散步了。按照中医《内经》的养生智慧来讲,冬天还是应该早睡晚起的,才不至于让身体寒邪过多。

3、少吃过寒食物

饮食方面,过凉和过寒的东西要少吃,多吃一些有助于人体气血流通的、抵御寒气的一些食品来增加身体的储备。

4、不要生气

女人保持心平气和状态
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持心平气和,勿让情绪过大波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说“百病生于气”,心顺则气行,气行则血通,通则精气充,精气充则百病不生。广义的气是全身脏腑之气,也需要这么一个好的状态,足够的平衡性、协调性,要保持情绪的和谐。

在做好心脑血管预防的同时,应该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可能是脑梗的4个异常情况,建议及时就医,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注意4个异常情况

1、经常头晕、头痛,甚至恶心想吐。

2、睡眠不好,入睡难,总是失眠,做梦,一个晚上醒来好多次。

3、脑子越来越不好用,经常记不住东西,健忘。

4、四肢不协调,走路不稳,突然觉得身体某个部位麻木了,比如说手麻、舌头麻了。

心梗的3个信号 要及时就医检查

1、胸疼,出现压榨性的、刀割一样的疼痛。

2、上腹痛,腹胀。有的还会导致下颚牙齿或者肩膀疼痛。

3、胸闷、气短,憋气,呼吸困难。

以上就是秋冬季节心脑血管疾病预防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还有当自己身体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检查。

另外,心脑血管的疾病多是血液黏稠、血管斑块的问题。建议若是检查出来有问题,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把斑块消掉,降低血液黏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