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革命”在台发酵 政界人士纷纷发声(图)

发表:2022-11-29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因新疆乌鲁木齐火灾参与抗议的群众高举“白纸”。(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随着世界疫情逐步解除限制,中共当局仍采严格的防疫政策。新疆乌鲁木齐火灾酿死进而引发中国人民的不满,举行大规模抗议。台湾政界人士今天(29日)也纷纷发表声援。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今天将脸书大头贴照换成白纸,声援中国白纸革命。并在下方留言表示,“一切尽在不言中。”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表示,已注意到大陆不少民众、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高强度疫情管制措施的不满,他表示支持青年学子的意见表达,希望中共当局以苍生为念,勿忘“川壅而溃,伤人必多”的古训,审慎回应民意。

于九合一选举角逐台北市长的黄珊珊同样在脸书写下:“一张白纸,尽是人民无声的控诉。”中国的“白纸革命”已向世人展示,即使只是高举一张白纸,其无声的力量就足以震摄世人,因为上面承载的是自由的重量,是人民的意志,更是对暴政的怒吼。

她呼吁中共当局,必须严肃看待人民的反抗与诉求,拆除路牌、抓人示警、强押算帐、言论管控等等压制作法,已经无法扑灭人民的怒火。且政府是为服务众人而存在,正视人民苦痛、采取适当回应,理解民心才能真正化解民怨。

她也表示,身在台湾的我们,才刚刚透过选举经历一场民主洗礼,希望选举过后,大家能关心这个重要事件。不论该事件未来发展如何,台湾作为民主自由的堡垒,应当挺身而出给予关怀支援。这不只彰显台湾所坚信的核心价值,更要提醒自己,必须珍惜与捍卫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宪政与自由生活。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则在脸书发文指出,内地首例大规模跨地区示的抗议行动“白纸革命”,且这对过去曾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而言,在上海出现如此抗议的声音,可以说是莫大的讽刺。

他分析“为何中国人这一次如此勇敢”的原因,首先就是严格封控导致经济停滞,且看似解封遥遥无期;再者是看到二十大中,中共改革派“遭清算”,使中央只剩独裁者的声音;会后是强制的管控措施,使中国所有民众都成了被害者。

矢板明夫说,抗议行动不知会持续到何时、会不会被镇压,但无论如何,如此大规模的抗议,对刚刚在二十大连任、踌躇满志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三立新闻报导称,台外交部今天也对中国各地掀起“白纸革命”的事态发展表达高度关注。

对于‘白纸革命’有无影响共军在台海动态,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今天回应道,对中国地区整体的政治情势,以及台海周边整体区域动态,国军有监侦手段绵密掌握。中国民众、大学生表达反对立场所产生的抗议事件,国军也有掌握。

孙立方表示,目前台湾周边共军机舰,并没有异常活动,但面对可能的威胁,国军会带着敌情练兵,以料敌从宽原则适切应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