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维生素”不足竟有过早死亡的隐患(组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1-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一起野餐晒太阳
“维生素D”能够从阳光的照射吸收,适量的摄取能为身体带来诸多益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维生素D”能够从阳光的照射吸收,适量摄取能为身体带来诸多益处。近期研究发现,有些过早的死亡或许与维生素D水准过低有关。

维生素D

“维生素D”负责增加肠道对于钙、镁与磷酸盐的吸收,对于神经肌肉功能与炎症都具有效益,还能够影响细胞的增殖、分化与凋亡。

通常最主要的维生素D来源是接受日光照射以后,皮肤表皮下层的化学反应产生胆钙化固醇。多晒太阳是非常简单的维生素D吸收方法,只要在阳光下暴露10分钟,就能够合成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D3。

过早死亡“维生素D”水准过低的隐患

近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上,他们证明维生素D的缺乏与过早的死亡有所关连,并提出具有说服力的证据,以此促进人们维持吸收健康的维生素D水准。

维生素D 饮食 食物 118029839
维生素D对于身体而言非常重要,能够保持人们的身体健康,使骨骼与肌肉保持健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维生素D对于身体而言非常重要,能够保持人们的身体健康,使骨骼与肌肉保持健壮。尽管澳洲与世界上其他地方相比,严重缺乏维生素D的案例相较罕见,却仍有高达1/3的成年人有严重程度不一的缺乏维生素D情况,将会影响那些身体健康较差的人们,以及无法获得足够维生素D的人。

南澳大学的博士生乔什·萨瑟兰表示维生素D与死亡率有关,但想建立两者间的因果关系却是具有挑战性的成就。他们在研究过程中,使用新的遗传方法对观察环境中出现的非线性关系进行寻找与确认,研究人员能借此寻找他们所需的强力证据。萨瑟兰说:“我们的研究为维生素D水准低下与死亡率之间的关联,提供强而有力的证据。这是第一个将呼吸系统疾病的相关死亡率作为结果的研究。”

通常临床实验难以招募到维生素D水准较低的受试者,因此让研究进行更加困难。研究团队对于自英国生物银行数据库的30万以上份记录进行随机评估,他们发现其中维生素D的平均水平是45.2纳摩尔/公升,低于25纳摩尔/公升会被视为缺乏维生素D,随访时间长达14年。

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D浓度增加,死亡风险会随之显著降低,尤其对于严重缺乏维生素D的族群特别明显。澳大利亚精确健康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埃琳娜·海波宁表示,现在需要实行更多研究,建立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以协助建立国家指南,降低与维生素D水准低有关的过早死亡风险。海波宁认为关键在于“预防”,展开公共卫生工作,使弱势族群与老年人一整年保持充分的维生素D水准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