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辆巴士载870人夜袭徐州 富士康离职员工被丢包(视频/图)

发表:2022-11-27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 郑州 徐州 疫情
郑州当局用26辆巴士把870名富士康员工载往徐州“丢包”,徐州当局则被迫紧急安排检测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持续升温,河南省郑州本土病例也随之增多,25日起加强封控。日前有消息传出,郑州当局用26辆巴士把870名富士康员工载往徐州“丢包”,徐州当局则被迫紧急安排检测隔离

11月26日徐州市政府发布新闻稿称,郑州市25日凌晨“未经提前沟通”,先后载运3批共26辆大巴车载客抵达徐州,徐州市防疫指挥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共查出乘客870人,为郑州航空港区“重点企业”(指富士康)离职员工。

中国社交平台也盛传“郑州夜袭徐州”,25日有民众打电话给警察称,他们被人用大巴士从河南郑州载到徐州后,就被丢下不管。徐州方面则被迫紧急安排检测隔离。

 

富士康 员工 郑州
郑州当局用26辆巴士把870名富士康员工载往徐州“丢包”,徐州当局则被迫紧急安排检测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郑州 富士康
截至26日凌晨2时许,微博上阅读量有3198.3万人次、留言有1600多条。(图片来源:微博)

 

 

一时间,有关“郑州未经沟通将870人运抵徐州”的词条,登百度热搜;微博上阅读量有3198.3万人次、留言有1600多条。

网友们纷纷说:“捡到一个神评。当其他省市还在玩彩虹码的时候,郑州已经先人一步,玩上了特洛伊木码。”

“说真的,昨天我看到这个什么郑州夜袭徐州的新闻的时候我直呼离谱,呼完之后我更没想到这事居然是真的,现实还远比我想像的更加离谱。”

“郑州人民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不是一指没,就是修花坛,盼来盼去,盼来了个大街小巷安铁皮的主,这还没完,又上演了一出千里袭徐州的闹剧…。”

“这也太离谱了吧。把人当货物一样运来运去互相推脱,短短一两年时间,从暴雨到村镇银行到富士康再到这次 老百姓做错了什么要遭如此大殃。”

“最早是暴雨灾害瞒报伤亡人数,然后是村镇银行暴雷,再然后富士康事件,现在又组织把人连夜运到邻省。”

富士康郑州厂11月22、23日爆发大规模抗争事件。富士康24日发声明道歉称,新来的部分员工对“工作补贴”提出抱怨,发生冲突,厂方承诺给新员工补贴1万元人民币,事件暂时平息。路透社25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称,超过2万名新员工已离开厂区。

众所周知,郑州富士康不但是中国最大的外贸出口企业,更是河南第一缴税大户。外界担忧,在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爆发这波员工抗争与离职潮郑州富士康,今年11月底恐怕很难全面恢复生产

美国《纽约时报》则报导,若中共政府继续执行清零,还有别的工厂也会出现类似状况,富士康离职潮或只是个开始而已。

郑州 富士康
郑州富士康
郑州 富士康
郑州 富士康
有关“郑州未经沟通将870人运抵徐州”的词条,登百度热搜;微博上也吸引3198.3万人次关注、1600多条留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