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人集体大逃亡 清零比病毒还毒?(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11-2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
富士康门口一片狼藉(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根据民间视频,从星期二开始,郑州富士康工人展开大规模抗议,要求回家,抗议的缘由是工人觉得被地方政府骗了。因为河南郑州有疫情,富士康又是工人群聚的地方,工人们害怕被传染,纷纷逃离。河南政府就帮助富士康到各地招工,并且还宣称说,地方政府已经接管富士康防疫,保障工人安全,当然也给予高薪承诺。但是新招募的工人们进厂后发现,他们要跟老员工一起居住一起干活,还是和不做核酸检测的老员工一起居住一起干活,而实际拿到的待遇也跟政府招聘的不符,工人们开始抗议。

很自然的,哪里有反抗、哪里就有镇压,地方警察关起门来镇压。从民间上传的视频上看,警察围住部分抗议工人殴打和抓捕,一些不慎落单的员工被打得头破血流,郑州地方警力不够,周边多个城市抽调武警支援。

同样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愤怒的工人们也开始暴力反抗,用钢管和铁栏,也用从警察手里缴获的钢叉、警棍、盾牌,击退防暴警察。警察动用了催泪瓦斯,工人们用灭火器,部份警察遭遇殴打。

还有视频显示,工人们持续打砸厂区内的核酸检测亭,在厂区马路上点燃起大火。

郑州富士康有三十万员工,从视频上看,抗议人数上万。

据陆媒此前报导,目前郑州富士康员工成分复杂,有没有逃走的老员工,有河南政府从本地和外省招来的新员工,也有被强制前来支援的基层公务员,还有“响应政府号召”来富士康临时替工的河南大学生等等。

10月下旬,郑州富士康的混乱防疫政策导致大批员工冲卡逃亡。河南政府事后开始紧急招工。日前官方刚刚宣称“招工人数已满”,结果厂区又爆发大规模抗争。

有评论员说,这是六四以来中国大陆最大规模的集体抗争事件,是工人组织起来维权,我倒并没有这样高大上的认识,要我看,它就是中共清零政策给中国社会带来扭曲的一个突变爆发。

此话怎讲?一方面,清零弄得整个社会风声鹤唳,出现一个阳性就封控小区,中国人谈疫色变。北京政府强调说,中国基础卫生设施落后,要不及时封控,会有大量人死亡,所以一定要清零,而且把清零当作政治任务,官员不清零乌纱帽难保。这样一来,官员怕丢官、百姓怕丢命,清零也就这么一直坚持到今天。

可是当富士康出现疫情后,为了继续生产,管理层没有按照清零常规停工停产、全面封控,而是从地方政府那里获得了某种特权,与病毒共存。这在世界上其他已经结束封城的国家,是司空见惯的事,跟病毒共存嘛,但这在中国还是接受不了的认知改变。

富士康工人集体大逃亡,他们既是清零的受害者,也是清零中受到蛊惑的人。清零,本来是北京标榜中共特色统治的政绩,现在,却成为尾大不掉、难以取舍的鸡肋,本来是大国战役的丰功伟绩,现在清零比病毒还毒,这不是很荒诞么?爬得高,跌的狠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