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信佛 车骑将军3次神奇的际遇(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2-11-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201803429
王懿遇见超脱世俗的神秘僧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许多虔诚信佛的人都遇见不可思议的际遇,车骑将军先后遇见奇人异兽拯救他的性命,并亲眼目睹升天的情景;虔诚的少年真诚的心意与孝顺的心愿感动上天,失明三年的祖父重见光明。

一生信佛 车骑将军3次神奇的际遇

晋朝时期,太原人王懿身任车骑将军,他的一生信奉佛法。后来身为中山太守的王父遭到丁岑陷害,王懿与他的兄长为了侍奉母亲,选择踏上南归的道路。

沿途十分艰辛,兄弟俩历经登岸与长途跋涉的挑战后,浑身遭到疲劳与饥饿折磨,但身上没有一丁点粮食,根本束手无策。这段路程,王懿只是全心全意,一一片真诚地依靠着佛、法、僧的支持,作为自己意志力的支柱。忽然间,有一名牵着一头青牛的童子出现在两人面前,并且没来由地给予一些伙食让兄弟俩享用,随后又消失无踪,神秘童子的出现,让他们得以继续坚持下去。

又过了一段时间后,天空突然降下巨量的暴雨,王懿顿时对于前程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究竟该如何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那时忽然出现一只白色的野狼,它性情温驯的在他的身旁打转,接着进入水中,又折返回来,像是想为他们指引似的。野狼引导的行为重复三次后,王懿就默默地跟在野狼身后,水势淹到他的膝盖时,已经找到回朝的道路。

结束这段有惊无险的旅程后,不知过了多久。王懿从五兵尚书转任为徐州刺史。当时他想要设斋,晚上就在清扫整理,接着摆放经像与香花。那时忽然听见法堂上传来有人诵经的声音,诵经令人感到清新美好,而且十分流畅。

王懿连忙前去一探究竟,看见佛座前有五名僧人,各个都显露出不同寻常的神态与仪表,王懿心中对他们感到敬佩不已。后来僧人们纷纷飞向天空,当时有一些亲戚与宾客也一同目睹,对于佛法的信仰更加的坚定,有些人也因此醒悟。

七日诵经 失明三年的祖父奇迹复明

后周时期,河北万城有个十六岁少年张元,他为了失明三年的祖父而忧愁落泪,他不分昼夜地念经,希望能为祖父祈求福分的到来。

张元读《药师经》时曾看见“失明者能复明”的经句,于是他请来七个和尚,点燃七层灯,连续七天七夜诵读《药师经》。每天结束后,都真心地祝愿说:“我为孙不孝,让祖父失明。现在以灯光献给法界,乞求祖父的眼睛能恢复,我愿意请求替祖父失明。”

第七天晚上,张元梦里遇见一名老翁,他拿出金篦治愈祖父的眼睛,并向张元说:“不要悲伤。三天以后,你祖父的眼睛必然痊愈。”张元高兴地跳起来,随后从梦里惊醒,并赶紧将此事告诉家人。

三天以后,祖父的眼睛如同梦中老翁所说,奇迹般地回复视力。

(事据《法苑珠林》。)

责任编辑:良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