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下战前动员令?欧盟理事会主席将会习近平拟谈台湾(图)

发表:2022-11-2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危机一触即发,两岸海空兵力短兵相接的可能性大增。图为8月佩洛西访台,中共军队大规模集结厦门。
台海危机一触即发,两岸海空兵力短兵相接的可能性大增。图为8月佩洛西访台,中共军队大规模集结厦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后,习近平视察军队,提出“聚焦打仗”。国际间、又掀起了一波关于“中共犯台”时间的讨论。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于12月1日赴北京与习近平会谈。官员表示,此行重点议题在于中国本身对台湾的威胁。

欧盟理事会主席将与习近平讨论“台湾议题”

继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将于12月1日同习近平举行会谈之后,米歇尔推文宣布访问行程时表示:“我们将讨论全球挑战,以及攸关共同利益的主题。”

报导说,代表欧盟各国领导人的欧盟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尔几个月来尝试安排与习近平会谈,上周20国集团(G20)峰会终于确定日期。

一名欧洲官员匿名表示,欧盟各国领袖已授权米歇尔与中国对谈。

官员说,中国不提供武器给俄罗斯、不协助莫斯科规避欧美经济制裁,对欧洲而言至关重要;而在台湾议题方面,当前局势有“化解冲突”的必要。

他表示:“我们希望向中国传达的是,我们需要一个让联合国(UN)处于中心的世界,而俄国侵略、台湾可能发生冲突都是真正的危险。”

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图片来源:YIANNIS KOURTOGLOU/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图片来源:YIANNIS KOURTOGLOU/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袁红冰爆习近平已下对台动员令

11月14日,习近平与拜登在印尼巴厘岛会谈时,双⽅各⾃划出底线,习称这是中美关系的第⼀道红线,⽽拜登则强调中国不能胁迫台湾,反对任何单⽅⾯改变台海现状的⾏为。

拜登还透露出⼀个信息,他说,尽管中国近来频频在台海展示军力,但他不认为中国在短期内将试图入侵台湾。⽽且强调这是习近平对他的承诺。给外界的感觉是,这场战争不会⽴即爆发,但不排除迟早会来。

旅澳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日前接受《看中国》专访时批评说,拜登说的立即究竟指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做出这种含糊的判断,只能起一个作用,那就是进一步加强国际社会对和平的幻想,进一步松懈国际社会对中共危险性的警惕。

袁红冰透露说,中共已经定下入侵台湾的时间点,但美国总统拜登在G20峰会与习近平的会面显示,绥靖主义重返西方,这令人担忧。

袁红冰提到习近平11月初穿作战服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他表示,武力犯台是习近平执政的一个核心内容,在这个视察中,他有一个所谓的重要讲话,把所有的中共的官话、套话都删去之后,这个讲话实际上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全部精力要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要向打仗使劲,这句话等于是对中共党卫军所发出的战争动员令。

袁红冰曾在之前的节目中透露,中共爆准备在2024年美国大选之后犯台。他这次再引述中共内部良知人士说,中共现在基本上把发动台海战争的时间点,确定在2025年3月,因为北京判断,在美国2024年11月底大选之后,美国社会会有一个动荡期,而冬天不利于度过台湾海峡作战,因此3月是最合适的时机。

袁红冰认为,拜登对中共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野心缺乏足够估计,这是值得全球警惕的。

此外,在社交平台品葱上,最近有人发帖爆料:虽然中共为防疫动不动就全市封城,但我们军工厂这两年经常加班加点,全力备战攻打台湾,为台湾之战大量生产武器,其他兄弟厂比我们更忙。

这位网友警告说,台湾人相互转告,做好打仗的准备,不要用常理来判断习近平。

习近平为武统台湾做准备

中共二十大通过了党章修正案,将反对和遏制“台独”等内容写入党章,同时,习近平还告诉中共官员,“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另外, 最新一届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中,在东部战区历练多年的“台海帮”得到异常晋升,引起关注。具有台湾事务经验的何卫东被习近平破格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有人认为,这些都显示习近平在台湾问题上已经有了紧迫感,要对台湾动手。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主任曾锐生 (Steve Tsang)在接受英国《卫报》(The Guardian)采访时说,中共二十大的人士安排增加了中共在台湾问题上使用武力的风险。

近期北京对台湾实施大规模、高频率的武力展示或武力施压。在2020年之前,台湾报告的中国空军出动军机接近台湾的情况很少。但台湾称自今年起截止到10月有此类情况的中共军机已超过1,200架次之多。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月17日表示,中国当局正在“大大加快”实施吞并台湾的计划。10月19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迈克尔·吉尔代(Michael Gilday)也警告说,中国可能在2024年之前武力犯台。

习任人唯亲 破格提拔将领 埋下军中隐患

习近平于二十大政治报告中重申贯彻对台总体方略,“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已暴露习近平攻台的意图。

问题是习近平能如愿以偿吗?时事评论员周晓辉10月30日撰文表示,二十大上习破格提拔何卫东、留任超龄的张又侠之举再次扩大了军中的分裂,增加了军队中的不满情绪。军中将官通过此事,又一次认清了什么是“任人唯亲”,明白了什么正常升迁程序都是糊弄人的,这让本就对习不满的军中将领心绪难平。大家虽不明言,但心中都有计较。

周晓辉说,由于军队“山头”意识强,军中的改革派、反对攻台将领,以及非习“嫡系”人马对习的不满,很可能转移到何卫东身上,未来何卫东在台海作战问题上是否会遭到军中软抵制,并不好说,但并无突出功绩也无实战经验的何卫东显然难服军中将领。军中的这种不和谐对攻台可能会造成某种消极影响。

其次,虽然有媒体称何卫东有长期对台斗争经验,手边应掌握不少对台作战预案和方案,但中共军队已经几十年没有打过仗了,包括何卫东在内的诸多中共高级将领的实战能力,尤其是在现代立体化战争中所需要的海陆空合成能力,对现代化战争战术的运用能力,很值得怀疑。毕竟军事演习无法取代真正的战争。

中共军官也质疑军队的作战能力,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一名现役军官今年早些时候在《解放军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目前解放军中真正精通联合作战的指挥官不多。这名军官称,如果不改变这种现状,一旦发生战争,将非常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