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轻判?矢板明夫:候选人不排除已有人暗中投共(图)

发表:2022-11-24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上校穿军服签投降承诺书投共
陆军上校穿军服签投降承诺书投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进入倒数,陆军上校向德恩共谍收贿案引发新一波讨论。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3日示警,台湾这次的地方首长选举也很重要,不能排除候选人当中也有已经暗中投共的人,呼吁民众一定要擦亮眼睛。

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一位日本军事专家曾说:“中国军队在抢滩登陆战中取得胜利的机会非常渺茫。唯一值得担心的是,台湾内部有人策应中共军队,防线一旦出现破口,很可能一溃千里”。而向德恩在承诺书中提到的“未来也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力为祖国为组织效力”,说白了,就是要为对方“打开城门”。

矢板明夫指出,这次选举有很多媒体都在关注候选人有没有签署“不投降承诺书”。没想到,竟然冒出了一份现任军官签署的“投降承诺书”,令人觉得十分讽刺,这说明台湾的军队已被渗透得相当严重。

他直言,“把向上校按贪污罪起诉,感觉好像不大对劲,不应该按‘叛国罪’才更合适吗?”

矢板明夫说,前几天在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训斥加拿大首相杜鲁道一事,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其实,两人发生争论最初的原因,是杜鲁道向习近平抗议“中国介入了加拿大的选举”,这件事令人细思极恐。他进一步解释,中国与加拿大距离、在地缘政治、安全保障等问题上没有太多瓜葛;语言、文化更不相通,但中共仍不遗余力地去介入加拿大的选举,“那么,对于近在眼前、语言相通、双方关系又错综复杂的台湾,中国可能不介入台湾的选举吗?当然是全方位介入”。

矢板明夫表示,这场选战打到今天,先是论文、后是马桶、再有就是助理的加班费问题,吵来吵去的都不能算是什么重要议题。面对来自中国的渗透、选举是否被介入?好像根本没有人关心。说不定,这就是被人带走了的风向。

他强调,“台湾这次的地方首长选举很重要,不能排除候选人当中也有和向上校一样,已经暗中投共的人。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共谍案证据确凿却用贪污条例判刑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前院长余宗基受访时表示,向德恩在金门担任守备大队长时被吸收,原因在于金门三通之后,大量中国观光客、投资涌入,很多金门人也都会在厦门置产、投资,才导致对中共放松警惕、敌我认知的界线越来越模糊。

他强调,本次案件的人证、物证确凿,非常难得,近年检调在侦办共谍案时,很难有这么完整的资料与证据,检调与国军应该好好检视本案,从中了解中共的渗透手法。

余宗基也提醒,本次共谍案明显违反国安法、叛国罪,最终却只能用贪污治罪条例“轻判”12年,若立法单位不尽快修法补强的话,恐会造成严重后果,包括会让人误以为“判国没什么大不了”,不会得到严重惩罚。

余宗基表示,随着中共武装斗争的姿态越高,对台湾的统战手法、情报渗透、共谍吸收的力道肯定会更强化,投入的资源也会更多,若本次如此罪证确凿的个案,最终只是轻判的话,会后患无穷,“绝对会让共谍案层出不穷”。

他呼吁立法部门要谨慎、严肃看待,若不能从法制面强化、严惩这类行为的话,未来可能会让台湾的民主制度,遭受更大的渗透威胁与破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