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监遇上南疆巨蟒复仇 受到金龟的庇护(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1-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龟 乌龟 金龟 灵龟 神龟 330197863
方士带来的金龟拥有强大的神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据说南疆巨蟒横行,时常有蛇向人报仇之事,人们害怕其毒气带来的灾祸,唯恐避之不及。当时皇帝将方士献上的神灵金龟讬付给即将前往南疆的小太监,他却在当晚意外遇上肆虐此处的毒害

唐明皇帝的金龟 拥有神力

唐朝时期,曾经有一名方士向唐明皇帝献上一只不同寻常的小乌龟,它的直径一寸,全身金色,看起来非常可爱。方士说道:“这只龟是‘神灵’,不用吃东西。将它放置于枕头或是竹筐中,可以避免大蛇毒气的侵害。”因此皇帝经常将这只金龟放在衣巾箱中,得到它的保护。

当时有一名小太监深受皇帝的宠信,不过他受到亲戚的牵连,因而连坐被判定有罪,即将要被配置到南疆。皇帝不能随意地破坏法令,免去他的惩罚,于是选择暗中将这只金龟讬付给他,并说道:“南疆的巨蟒很多,你将金龟常带在身边,就能够避免灾祸。”小太监向皇帝叩头后将金龟妥妥收下,与他一同启程。

过了一段时间,小太监抵达象郡的领地后,街上的市集或是馆舍全都不见人影,安静地有些反常,他只好找一间旅店住下来。当天夜里,月光洁白无瑕,明亮地像是白天一样,不过外面却忽然传来风雨声,并且离小太监的所在之处越来越靠近。

小太监立刻将金龟放置于台阶上,这只小金龟开始伸长脖子吐气,出现火焰般的物体升上空中,接着缓慢地散开。不久后,金龟的呼吸恢复正常,令人不安的风雨声也随之停止,一切恢复宁静。

南疆肆虐的巨蟒 遭其除去

隔天早晨,负责接应的驿站官吏们出现,他们却在庭院中跪了一圈,向小太监解释昨天发生的事情。

原来他们昨日就打算迎接小太监的到来,可是有人不慎错杀一条蛇,所有人都知道当晚将有蛇前来报复,因此邻近的居民全都逃至数十里的地方,避免遭到毒气夺命。这些官吏有要务在身,因此不敢离开太远,只好跑到附近的山中岩洞躲藏,等到天亮时再赶回街上。官吏们对小太监说:“你没受到伤害,真是神明保!这不是凡人能办得到的。”

过了一会儿后,前去避难的居民们也逐渐回来,他们都说路上看见有十几条身体腐烂的大蛇死在路中间。往后的日子里,再也没发生蛇来报仇的事件,其中的原由却无人所知。

一年后,小太监因为皇帝的召回得以返回长安,他将金龟献给皇帝,留下感激的眼泪说道:“不只是我自己依靠金龟才得以活着回来,甚至连南方百姓都因此永远除去毒害!因此保住的性命不知究竟有多少,这是皇上的恩德,也是‘神龟’的力量呀!”

(事据《录异记》。)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