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是美最大挑战 美防长:因它们相信强权即公理 (图)

发表:2022-11-20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NATO)总部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第二天,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
2022年10月1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NATO)总部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第二天,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1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提出警告,中(共)国与俄罗斯正在追求一个诉诸于武力解决争端的世界,他矢言美国将会继续捍卫人道主义原则及国际法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奥斯汀(Lloyd Austin)于参加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之时表示,“北京与莫斯科都一样,它们在寻求一个强权即是公理、争端可以透过武力来解决、独裁者也能够扑灭自由之火的世界。”

奥斯汀称,莫斯科对于基辅的战争已经突显出我们于印太地区所面临的挑战,北京也在印太地区推动一些和自由、稳定及开放国际体制愿景南辕北辙之东西。

奥斯汀说,中国于台湾周围的活动越来越具有挑衅意味,中方的飞机几乎每天皆在台湾附近飞行,甚至对美国及盟国飞机进行多次的危险拦截,对印太地区的和平和稳定造成威胁。

如今华盛顿当局已经将中国及其重塑印太地区之努力,定调是美国所面临最重大的挑战。

上月发布的美国国防战略亦显示,俄国入侵乌克兰,显示莫斯科已经构成了“急迫威胁”,华府正在努力应对。

奥斯汀在19日的演说结合了这两大挑战,他说,若一个国家能肆意违规且不遭受惩罚,那么其他国家就会起而效仿。

他指出,战争还是有规则必须遵守的。如果一个强国可公然违反规则,这样就形同鼓励其他国家无视国际法与国际准则。

奥斯汀强调,莫斯科争取伊朗与朝鲜等国家的支持,这给美国及其盟国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

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如今乌克兰正面临艰困之冬季,而莫斯科方面也可能考虑动用核武,主要是因为俄军于战场上节节失利。但他承诺,美国及其盟国将会共同协助乌国来应对挑战。

奥斯汀说,俄国的入侵,就形同预演了一个充满暴政与动荡的世界,国际法不被重视,我们谁都不会想生活于这样的世界之中。

专家:台湾议题仍为美中关系严峻的考验

据美国之音报导,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库珀(Zack Cooper)表示,台湾议题将会对美中关系带来严峻之挑战,特别是在2023年。

他说,因美国众议院可能会有新议长,如果是麦卡锡(Kevin McCarthy)出线的话,由于麦卡锡曾经说成为议长之后将会访问台湾,届时将再一次掀波;到那时美国将开始大选之初选程序,中国与台湾议题将经常出现,同时于2024年初台湾也将举行大选。所以,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一年,两国进行更直接之对话,可说是至关重要的。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的中国中心兼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之外交政策研究员派翠西亚.金(Patricia Kim)表示,虽然这次拜习会超出了外界预期,不过前方还有相当艰钜的工作。在台湾议题方面,双方基本上只有做出了符合各自长期政策之表态。但并没有在此问题上做出任何让步。

金说,基本上此次拜习会是2位领导人将各自之立场摆于桌面上。而实际上,美国与中国于台湾问题上从来没有意见一致。所以,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即是就各自的立场坦诚沟通,且确保分歧不会演变成为彻底的冲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