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川普遭司法部指派战争罪检查官刑事调查(图)

发表:2022-11-19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抵达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俱乐部发表演讲,正式宣布2024年将参加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在公开宣布参选之前向美国选举当局提交了他的正式总统候选人文件。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Garland)扬言自爆了其指派特别检察官欲控罪川普的原因,令人震惊。图为2022年11月15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抵达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俱乐部发表演讲,正式宣布2024年将参加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在公开宣布参选之前向美国选举当局提交了他的总统候选人正式文件。(图片来源:ALON SKU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翱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令人震惊的任命了一名特别检察官,负责司法部对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刑事调查,决定是否要起诉他。

在周五(11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兰宣布,美国司法部资深人士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已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史密斯目前是海牙的首席检察官,他在那里调查了科索沃的战争罪行。

加兰说:“我在这里宣布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负责两项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这两项调查受到了公众的极大关注。”

“第一个……是调查是否有任何个人或实体在2020年总统大选或选举人团投票认证之后,非法干涉权力移交……其次是正在进行的涉及机密文件和其它总统纪录的调查,以及可能阻碍调查的情况。”

加兰承认派出特别检察官 是被川普宣布2024竞选美国总统“触动”

在川普于周二(11月15日)晚间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后,针对他的刑事指控幽灵再次出现。

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就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调查川普。而且,2022年8月,美国司法部联合联邦调查局(FBI)对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海湖庄园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突袭、搜查和抄家。

司法部长加兰自爆了惊人的明确声明。他扬言在川普宣布参加总统大选、以及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也打算参加竞选后,他被“触动”,要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去负责对川普进行起诉控罪。加兰声称,那符合“公众利益”。

“司法部早就认识到,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独立管理调查和起诉符合公共利益。”加兰声称。

“根据最近的事态发展,包括前总统宣布他是下届选举的总统候选人,而现任总统也表示有意成为(总统竞选)候选人,我的结论是,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符合公众利益。”

在加兰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史密斯发表了一份声明。

“我打算按照司法部的最佳传统独立进行指定的调查,以及可能由此产生的任何起诉。”“调查的步伐在我的监督下不会暂停。”“我将行使独立判断和将迅速彻底地推进调查,无论事实和法律规定的结果是什么。”

川普痛斥司法部“政治化”

川普周五很快做出回应,发表了自己的声明。

他表示,他不会与所谓的特别检察官合作,指出这是“我们国家最败坏的司法政治化”。

川普告诉《福克斯新闻》:“我已经经历了6年——6年来我一直在经历这件事,我不会再经历了。”

“6年来,我在所有事情上都被证明是清白的——从虚假的弹劾、到没有发现(所谓我的)‘勾结’的穆勒(Mueller)。”

“现在我必须做更多?”“这是不可接受的。这太不公平了。这太政治化了。”

“我希望共和党人有勇气与之抗争。”

加兰被问为什么不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拜登 泄漏特别检察官是司法部的雇员 

与格外关注刑事调查、甚至起诉川普形成鲜明对比的敏感问题是,2022年4月份,有记者问加兰是否会就针对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调查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

“这是每个案件的事实和法律问题,决定并取决于案件的进展情况,以及司法部是否可以通过其正常程序继续进行的问题。”加兰辩解到,他透露,特别检察官不是独立的,而是“雇员”。

“不过,我想明确一点:特别检察官也是司法部的雇员。”

“是否有特别检察官的问题是(司法部)部门内部决策的问题,所以我不想以任何方式做出任何判断,但我对那个地区的美国检察官(似乎是指亨特·拜登所在辖区的检察官)感到很满意,他继续扮演他正在扮演的角色。”

而前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表示,加兰应该将调查亨特·拜登的这些权力授予美国检察官大卫·韦斯(David Weis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