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不能随便摆 5种禁忌得知晓(组图)

发表:2022-11-1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厅 沙发 健康 心情 禁忌
沙发摆放,有5种禁忌要知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说卧室布局与健康有关的话,客厅布局就与心情有很大关系——好的客厅布局让人心情愉悦。客厅中的沙发并不是摆在哪里都可以的,有五种禁忌,我们要知晓。

禁忌一:空

发现没有,这个沙发的背后是不靠墙的。电视剧里这样放,是为了拍摄效果。但如果是普通人家这样放,用起来就比较难受了。

最明显的一点:沙发不稳定。每次坐上去都要小心翼翼的,否则沙发就会移位。每天的家务也多了一项——把沙发挪回原位。

所以,沙发能靠墙还是尽量靠墙,如果实在靠不了墙,可以在沙发后面做一堵矮墙,或者做一个吧台。这样不仅让沙发背后有靠,还能增加客厅的功能(可以在吧台上办公、吃饭等)。

禁忌二:污

沙发背后就是卫生间,总觉得沙发旁边臭烘烘的。

现在的室内墙多是隔墙,别说隔音、保温了,就连味道都挡不住。靠在这面墙上看电视,嘴里的薯片瞬间就不香了。

所以,沙发背后的墙面最好不要紧邻卫生间和厨房,有时候稍微离开十几公分,味道影响都不会这么大。

如果非靠不可,可以选择用石膏板做一个沙发背景墙,或者在沙发后面做一个柜子。不仅好看、实用,还能让沙发远离墙面,起到缓冲味道的作用。

客厅 沙发 健康 心情 禁忌
沙发背后的墙上会有一个窗户,不太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禁忌三:风

有些沙发背后有墙,但是墙上会有一个窗户。这样的布局,也不太好。

一方面,窗户的位置恰好是我们的头部。窗户外面吹过来的风,会直接吹到我们的头,影响舒适感,对健康产生影响。

另一方面,客厅窗户的采光往往不会太差。每天白天窗户里都会射进来非常刺眼的阳光,让坐在沙发上的人睁不开眼。

如果避不开带窗户的墙面,可以考虑在窗户旁边挂一幅山水画。有山有水,可以在视觉上弥补窗户带来的空洞感。画上的山一定要在后面,水一定要在前面。圆形的画框就更好了,没有棱角的线条,视觉感会更加柔和。

可以在画的附近装几个装饰灯:白天窗户亮,晚上画亮,中和两处的光线差。

禁忌四:吵

沙发靠着家里的卧室。这样做的好处有两个:

第一是不怕被邻居影响,就算晚上睡沙发,也能睡上一个好觉;坐在沙发上说话,也不用担心隐私泄漏,被别人听见。

第二是看电视的声音不会影响到自己家的卧室,如果电视机紧邻卧室,就会吵闹(两户人家之间的墙面一般是承重墙,隔音效果更好,所以不用担心会影响到邻居)。

禁忌五:压

沙发不要放在横梁下面。因为突然降低的天花板,会导致下面的空气流通不顺畅,影响空气品质。

但有些人喜欢自己给自己找事,明明没有横梁,他却自己给做一个横梁。比如很多人喜欢在沙发上面做一个凸出来的吊顶灯带,和横梁也差不多了。

如果房间里真的出现了横梁,可以考虑在全屋吊平顶。把整个房间的高度都降下来,也就不存在局部压抑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