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俱摆放风水与禁忌 90%家庭都摆错了(图)

发表:2022-05-10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俱的摆放一般是以美观为主,虽说看似很简单,其实也藏着不少摆放风水讲究
家俱的摆放一般是以美观为主,虽说看似很简单,其实也藏着不少摆放风水讲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俱的摆放一般是以美观为主,虽说看似很简单,其实也藏着不少摆放风水讲究。家俱的摆放首先应该注意到整个家居空间的布局,同时还要避免触碰到风水禁忌,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常见家俱的摆放风水讲究吧!

一、家俱摆放的整体布局

1、家俱不宜太多,家里的家俱摆放过多,如果空间过于拥挤,使家居流动线不顺畅,不利于家运发展。摆放家俱后,家俱通道七转八弯,使家财不顺。

2、家俱要与房间大小的比例适合,不要过大或过小。各种家俱在室内占的空间,不能超过50%,否则会影响室内空气的流通。

​二、沙发的摆放

对于厅室中的沙发来说,最避讳的就是上方有横梁,所以在摆放时一定要注意这一要点,另外也最好将其靠墙而放,这样能使气场更为和顺,有利于进行交流和沟通的融洽,同时对于与沙发配套的茶几,四边最好方正圆润,避免带有带尖角冲击沙发。

1、沙发的背后紧贴墙壁

沙发切忌没有靠山,如果沙发背后空荡,容易使家居散财,难以旺丁旺财。如果确实难以靠墙,可选择摆放屏风或矮柜。

2、沙发宜放在吉位

沙发是一家人日常活动的,若摆放在吉位,便可让全家人也沾染到这个方位的旺气。如果可以将沙发放在一屋中的财位,不但可以让家人的整体财运上升,也可以让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若将沙发放于桃花位,则可让一家人的人缘提升。

3、沙发之上忌横梁压顶

沙发的正上方如果有横梁,这就属于横梁压顶,对坐在下面的人影响甚大,应尽量避免。

变通之法一是在装修时把横梁包进去。二是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放两盆开运竹,以承担横梁压顶。

4、沙发的摆法

沙发的摆法以两旁各有一臂伸出为宜,象征左右护持。如果因面积过小而做不到左右护持,退而求其次,可在去水位摆设另一沙发,以形成聚水之局,这也符合风水之道。

三、床、衣柜的摆放

床是我们休息的地方,所以在安放时一定要遵从规律,比方说床头最好靠墙而不可靠窗,位置不能与进门的位置平行,而与之垂直,另外床尾也同样不可朝向门或床,在床的上方也应要避免出现横梁压床的局面。

大部分用户的卧房中都会放柜子用来装衣物,对于它的安放,最好与床配套,这样有利于形成一致的气场,另外衣柜也最好靠墙放置,与床的方位形成垂直,同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带有镜子的衣橱则不要面对着床,由于镜子反射其他事物,当人在恍惚的状态下,可能会受到受惊,影响家人的感情与健康。

四、茶几的摆放

1、选择茶几以低平为原则,如人坐沙发,茶几高不过膝为宜。

2、茶几形状长方形或椭圆形为宜,不宜用菱形尖角类茶几。

3、茶几周边适当摆放花卉,也可摆放电话、台灯等,方便实用。

五、组合柜、书桌的摆放

对于很多家人来说,在家中常常会摆放许多桌椅,比方说写字台、书桌、梳妆台等等,若是要放置较大的桌椅时,一定要注意勿将其背对窗,面向门的位置,从风水方面来讲,这种摆设会严重影响夫妻之间的情感,从而造成一方强势,引起双方的不和睦。

1、大厅宜用较高较长的柜,小厅宜用较矮较小的柜子,务求大小适中。

2、高的组合柜一般都在电视音响上摆一些饰物,低的组合柜大多在墙上挂些文字做装饰。风水上以高者为山,低者为水,客厅中有高有低,形成有山有水才可以产生风水效应。

3、家有学子,找有利方位摆放书桌。一般桃花位在正南,除了带旺人缘桃花之外,还旺文昌。家中孩子如面向此方温习,容易吸收,聪慧机敏,学业突飞猛进。所以,如果将孩子的书桌摆放于正东、正南方位,有利于孩子好学上进,学有所成。

六、家俱摆放的禁忌

禁忌一:猛烈的阳光会令沙发表面褪色,直接影响沙发的耐用性,所以不管沙发采用哪种材料制造,都不能长期摆放在窗户旁边,尤其房间朝向西面的,就更要避免。

禁忌二:摆放影音器材的位置也要阔别窗户,原因有两个:

1、因为电视机的荧光屏被光线照射时,会产生反光的效果,令人观看电视节目时眼睛疲劳。

2、窗户会沾染尘埃,下雨时,雨水更可能溅到设备,影响其操作,甚至发生漏电的现象。

禁忌三:市场上的灯饰大多以吊灯为主,使用必需得当,如屋子太低,就要注意吊灯的高度,太低会妨碍走动。吊灯安装在中间位置,光线会更均匀。至于吊灯的高度,理想的间隔与桌面大约50-60厘米,太高的话可能会令人感到耀目,太低又会撞到头。

禁忌四:写字桌的桌面应低于肘部,吊柜顶部与地面的间隔最好不要超过2米,艺术柜有两层的话,第一层最好以平视能看到里面放置的物件为理想高度,第二层则以手举高即可拿取到东西为佳。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