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经济更悲观 前全球首富建议减开支少冒险(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15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前景比预期的更加黯淡
全球经济前景比预期的更加黯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月13日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比上个月的预期更加黯淡,原因是近几个月经济数据持续恶化。

IMF将前景黯淡归咎于持续高企和广泛的通胀引发的货币政策紧缩、中国经济增长势头疲软以及俄乌战争造成的持续供应中断的能源和粮食危机。

上个月,IMF将2023年的全球增长预测从此前的2.9%下调至2.7%。

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最近的高频指标“证实前景更加黯淡”,尤其是在欧洲。

11月15日,《华尔街日报》认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大有山雨欲来之势,在G20领导人峰会上,重振日益乏力的增长势头将成为首要议程之一。问题是,G20成员国之间的分歧是经济放缓的一个主要原因。为报复西方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实施的制裁,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能源供应,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可能已经开始滑入衰退。俄乌冲突引发的通胀飙升正在挤压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和企业,并通过激增的食品和能源进口账单给较贫穷的国家带来压力。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最近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表明,大多数G20国家都表现疲软,经济活动将收缩,而通胀仍居高不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今年早些时候,越来越多的G20国家的数据已从扩张区域下降到预示收缩的水平,”并且,全球分裂加剧了“下行风险的汇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疲软的经济指标预示着未来将面临更多挑战,它并补充说当前的政策环境“异常不确定”。

欧洲不断恶化的能源危机将严重损害经济增长并推高通胀,而长期的高通胀可能会促使政策利率上调幅度超过预期,并进一步收紧全球金融状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反过来又“增加了脆弱经济体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推高能源和物品物价,全球经济正面临衰退,“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很多人将在2023年感受到经济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超过三分之一的全球经济体将在2022年或2023年出现萎缩,而美国、欧盟和中国这三个最大的经济体将继续处于增长停滞状态。

对于经济衰退期间的应对方式,前世界首富、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给出的最新建议是,减少大额开支,别冒险。

当地时间11月14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独家采访时,贝索斯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衰退,建议人们在未来几个月里捂紧荷包。贝索斯认为,在长期经济衰退的阴影之下,想要保证“弹药”充足,就要推迟新车、豪华家电等高价商品的购买。而针对小企业,他则建议不要在这一不确定的时期进行大额的支出或收购等。

“概率表明,即便我们现在没有陷入衰退,衰退也将在不久之后来临,”贝索斯说道,“我对人们的建议是,不要冒险。如果要进行收购,也要稍微放慢速度。手握‘弹药’,静观其变。”

CNN指出,如果贝索斯的建议被广泛接纳,那么他的亚马逊(Amazon)则可能面临销量下降,而目前,亚马逊的状态已经并不乐观。

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下跌了约 41%,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14%的跌幅,今年有可能成为亚马逊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