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央行总裁:今年经济恐衰退6%以上(图)

发表:2022-07-18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里兰卡 经济 央行 IMF 紧急状态
斯里兰卡央行总裁表示,经济今年可能衰退6%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讯】斯里兰卡央行总裁表示,由于政治不稳定及社会动荡阻碍了斯里兰卡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和双边债权人就金融救济进行的关键讨论,受危机打击,斯里兰卡经济今年可能衰退6%以上。此外,斯里兰卡代理总统7月17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斯里兰卡央行总裁威拉辛格(Nandalal Weerasinghe)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虽然斯里兰卡央行和财政部方面的技术讨论仍在持续,但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就数十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谈判已经停滞。

威拉辛格表示,斯里兰卡迫切需要一个稳定的政治管理,以推进与IMF就税收、公共支出等关键结构改革的讨论,并从其他国家和多边机构获得短期过渡性融资,协助支付燃料、药品和化肥等关键进口商品的费用。

威拉辛格提到,如果不这么做,这些短缺显然将持续存在,延宕代表着民众将持续受苦。斯里兰卡的政治不确定和严重的燃料短缺,对国内几乎所有产业产生不利影响,除了政府优先考量的茶叶、服饰和橡胶等关键出口产品。

虽然今年初危机爆发前,斯里兰卡的游客人数有望复苏,但第一季度经济仍衰退了1.6%。随着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经济加速收缩,今年的衰退将比疫情重创的2020年更加严重,当时经济萎缩了3.5%。威拉辛格说,今年的衰退幅度会更大,恐超过6%。

《自由时报》报导称,预期的收缩凸显了斯里兰卡经济倒退的步伐,斯里兰卡经济2021年增长了3.3%。在前任总裁卡布拉尔(Ajith Nivard Cabraal)的领导下,斯里兰卡央行今年1月预测,2022年经济增长5.5%,该数字在4月被下调至1%。

斯里兰卡代理总统、总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本月则预计,斯里兰卡经济将收缩4~5%。

此外,据路透社报导,代理总统威克瑞米辛赫还在7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斯里兰卡进入紧急状态,希望借此平息国内社会动乱,并解决困扰该国的经济危机。

公告称,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是权宜之计,是为了公共安全、维持公共秩序,以及确保对社区生活至关重要的物资供给和服务。

自今年4月以来,斯里兰卡已经多次发布进入紧急状态,最近一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在上周,当时是为了平缓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逃离斯里兰卡以逃避反对其政府的民众起义。

报导提到,斯里兰卡政府尚未公布具体的法律规定,目前也不清楚上述命令是否被撤回或失效,或者威克瑞米辛赫是否以代理总统的身份重新发布了这则命令。

对此,威克瑞米辛赫尚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