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陈淑芳心脏曾停14秒 豁达备妥身后事(图)

发表:2022-11-1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马影后陈淑芳
83岁金马影后陈淑芳(图)先前心脏一度停止14秒,健康亮红灯,她坦言工作太忙身体有些吃不消,现在已恢复健康,更豁达表示早已安排好后事。(图片来源:东风卫视提供)

83岁金马影后陈淑芳先前心脏一度停止14秒,健康亮红灯,最近她上节目分享乐龄生活时,坦言是工作太忙身体有些吃不消,现在已恢复健康。她更豁达表示,早已安排好身后事。

“国民阿嬷”陈淑芳与资深主持人张月丽、歌手范怡文日前在“单身行不行”节目,分享如何乐活过自己的第三人生。

制作单位发布新闻稿,陈淑芳表示,由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缘故,去年的贺岁片变成今年9月才拍完,过于疲累身体先前才出状况,自出社会以来,都没真正好好玩过,大部分时间都穿梭在影视剧组之间。

虽然已经83岁,陈淑芳说,自己的健保卡却是因这次身体出状况才第一次使用,医师都吓到,“你的健保卡怎么会第一次用!”后来做完全身检查,才发现陈淑芳有心律不整症状,医师当下不敢说,只叫她带远距侦测的心律调整器回家。

没想到2个星期后,机器侦测到她半夜的心跳竟停止14秒,陈淑芳回忆:“停14秒不是应该走了吗?但我还有好多的事情还没做完,偏乡的公演也还没有100场,所以我一定要把它活起来!”隔天医院赶紧打电话叫她回院,并建议装心脏节律器,幸好现在都已恢复健康。

陈淑芳大力呼吁,不要因为年纪大就怕到医院,趁健康时把要做的事情都做一做,不然等到生病都来不及了。

陈淑芳再次分享她的“人生只有3天”哲学,“昨天很开心,今天要更开心,明天睁开眼睛又还活着就又赚到了,就是每天都很开心!”甚至还曾跟“孤味”导演许承杰开玩笑:“许导,要记得我喔,不要因为我拿了奖,就不记得我了,等到有一天我不能走路了,你要写一个坐轮椅的给我演。”

陈淑芳甚至连身后事都早已安排好,拿了新台币10万元给一名在葬仪社当司仪的好友,“哪天我走了,你就用这10万元帮我处理,就火化随便撒一撒就好了”,她觉得这没什么,身体只是躯壳,事实上人走了以后,就什么都不是了。

这集节目将于14日晚上9时于东风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