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中共的再一次造神运动说明了什么(下)(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11-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剑华表示,中共再一次搞个人崇拜及造神运动,证明了中共这个体制没有自我完善及纠正错误的能力。图为2022年10月12日,党员们为迎接二十大参观一个展示习近平成就的展览。(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钟剑华表示,中共再一次搞个人崇拜及造神运动,证明了中共这个体制没有自我完善及纠正错误的能力。图为2022年10月12日,党员们为迎接二十大参观一个展示习近平成就的展览。(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中共再一次搞个人崇拜及造神运动,证明了中共这个体制没有自我完善及纠正错误的能力。就算一时之间似乎走上了正路,但只要权力不受制衡,人性中最丑陋的一面,专制封建传统中最恶劣的一面便会找到机会死灰复燃。

相关文章【且付笑谈】中共的再一次造神运动说明了什么?(上)

邓小平在文革后再一次上台。经历了大跃进及文化大革命的连串打击,国家元气大伤,经济陷于崩溃,才再一次说要拨乱反正,搞经济改革,搞门户开放。这其实与中共建政前后那一段短时间,说要恢复国民经济,说要包容各种不同的经济成份,说要推行民主一样。那一段短时间之后,个人经济及私营经济被吞噬,要以斗地主、反右、清理阶级队伍之名,制造一个又一个政治灾难。毛泽东要被视为绝对正确,被奉为神明,令中共建政头30年间灾难不断。现在看来,邓小平的改革,只是再一次走上那一段旧路的开端。

如果要不重蹈覆辙,循着门户开放经济改革的脉络发展下去,四个现代化及经济发展,必然会带来社会的转变。社会会变得更加复杂开放,利益关系也会变得更多元,人民的政治诉求会持续上升。因此,改变革命政权的性质,向政治制度合理化的方向进发,本应也是无可避免的。问题是中共一直回避政治体制改革这个议程,结果就必然是去到某一点,就会再向错误的方向倒退。

现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因为要讲专政,因为要千秋万代执掌权力,必然会成为赤裸裸的专政暴力集团。今天的中共已经再不是什么革命政权了,如果顺应发展潮流,正路就应该循政治体制现代化的方向进发。拒绝走这条路,就只能继续高举“革命”这个伪命题,不断搬出“改革”,然后“深化改革”,然后“进一步改革”,总之永远都是要由它来领导不知其所指的所谓“改革”。

他们要改革的究竟是什么?不就应该是这个制度不合理之处吗。但讲来讲去,就是这个制度动不得,企图改变这个制度就是“反革命”,就是危害“国家安全”。如果是这样,不断强调改革,只是把改革变成了反动的包装。

到了今天,无论所谓“反恐怖主义”,所谓“维护国家安全”,所谓“百年历史屈辱”,所谓“列强亡华之心不死”,所谓“国际政治诡异多变”,讲来讲去都是借口,总之就是把这些概念不断扩大,不断翻炒,透过制造危机,透过威吓,来为现在这个反动也不合理的体制赋予他们自以为是的正当性。这样做的结果,必然是令到这个政权变得更暴力、更野蛮、更与世界潮流与主流社会价值背道而驰。

这一种状态的政府也不会有“公信力”可言,只能诉诸暴力、威吓、镇压及无微不至的控制。所以,现在的抗疫,现在搞的维稳,现在讲的国家安全,全都是为这种制度的不正当性及缺乏公信力而编造的伪命题。

这样的做法,令中共治下的中国与整个世界越走越远,越来越显得倒退。香港这个被承诺了五十年不变的特区,因而避免不了受到北京的打压整肃,中国大陆也继续在种种国家机器的监控、政治宣传、洗脑教育下,越来越明显地在走回头路,人文质素也不断倒退,人民变得愚昧,更以那种近乎盲目及野蛮的民族主义面目示人。而某个人能够在一个现代世界,在资讯社会,把自己神化,要人人学习其发言及精神,不正是这种愚昧反智状态的必然结果吗?这不就是以前那个伟大领袖、伟大导师毛泽东,由伪文青、伪进步份子变成神化了的民族灾星的套路吗?

钟剑华
202年11月10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