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德桑蒂斯的总统之争拉开帷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12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2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在南佛罗里达州举行“欢迎回家”竞选集会,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发言。(图片来源:Joe
2019年11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佛州举行竞选集会,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右)受邀上台发言。(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11月8日在佛州取得巨大胜利,让他在本次中期选举中成为共和党人的佼佼者,来自共和党领导人、捐助者和党内反川派对他参选总统的支持激增,同时川普也警告这位潜在的新对手“稍安勿躁”。

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在一些参议院和州长关键竞选中落败,一些共和党人开始更公开地呼吁该党翻过川普这一篇历史。

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如果决定2024年参选,预计德桑蒂斯5月初才宣布参选。

爱荷华州的共和党活动人士表示,该党的总统提名程序将从2024年初的首次全国预选会议开始,他们热切期待44岁的德桑蒂斯届时出席。

“我很想看到德桑蒂斯竞选并会百分之百支持他,”爱荷华州前地方共和党主席范奥特鲁(Kevin Van Otterloo)说,“有很多人厌倦了川普并寻找新的东西,而德桑蒂斯并不总是让每个人都生气。”

川普坚持按原计划在11月15日晚在佛州海湖庄园正式宣布2024年将卷土重来,尽管他的顾问要求推迟到乔治亚州12月6日参议院决选之后。

几个月来,川普团队一直在期待德桑蒂斯的挑战,并希望其他人参选会分散党内非川普派的支持。

德桑蒂斯在2018年中期选举的州长初选中获得川普的背书,那是他首次以微弱优势当选州长。周四晚,川普发表了一份声明,将德桑蒂斯的政治崛起归功于自己,批评他不忠。

声明中,川普回顾2016年大选初选期间“轻松地将(初选对手)他们一个一个击倒。我们现在处于完全相同的位置。他们将继续追随我们,让美国伟大(MAGA),但最终我们会赢。”

川普卸任总统后一直积极为中期选举做准备,他在数十场人头攒动的竞选集会上展示了巨大的吸引力,粉丝的忠诚度也推动了他的小额筹款。他的非传统风格和名气吸引大量新选民加入共和党,并且很多共和党候选人都采用了他的政策。过去对他的政治死亡的预测,包括在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之后的预测,并没有实现。

棕榈滩县共和党主席巴内特说,川普和德桑蒂斯在党内都有一席之地。“人们喜欢川普总统,我爱德桑蒂斯。我们为他竭尽全力。但我们希望他担任佛州州长和2028年的总统。”

在筹款能力方面,两人都坐拥数千万美元的筹款可用于总统竞选。事实证明川普是在线筹款大师,但如果德桑蒂斯参选,共和党建制派大型捐款者社区可能会提供支持。

“德桑蒂斯的胜利将加速他的发展势头,”达拉斯的投资者和共和党长期捐助者斯科特说。“川普仍然是党内最重要的国家人物。然而,现在无可争辩的是,德桑蒂斯就在他身后,为活动家、捐助者和选民提供了替代方案。”

潜在的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计划下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犹太联盟年度领导会议上发表讲话。可能的候选人包括前副总统彭斯、前国务卿蓬佩奥和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黑利。

与川普和德桑蒂斯关系密切的说客布赖恩巴拉德表示,州长的胜利将对一个提供赢得总统职位所需总选举人票十分之一以上的州产生持久影响。“他重新调整了佛州的政治环境,让共和党人将成为几十年来的主导政党,”巴拉德说,“他建立了新的选民联盟,并突破了南佛罗里达州对民主党的束缚。他向全国共和党展示了如何在迄今为止的传统紫色州中获胜。”

州长草拟了第二任期议程,包括针对“唤醒资本”(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运动的一部分),并暗示通过立法允许人们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携带隐藏的枪支。至于堕胎问题,4月他签署了15周的堕胎禁令,在最近的竞选活动中避开了该话题。

他战胜了前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后来成为民主党人的查理.克里斯特( Charlie Crist),这是一场溃败。德桑蒂斯先生赢得了该州67个县中的62个县,并成为自2002年以来第一位赢得以西班牙裔为主的迈阿密-戴德县的共和党州长候选人。根据AP VoteCast对3,300多名佛罗里达人的调查,在全州范围内,德桑蒂斯先生赢得了超过一半的拉丁裔选票。

在以19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第二个任期后,德桑蒂斯先生发表了一场胜利演说,强调了他的政治野心。他聚集在坦帕的支持者以“再过两年”的口号回应,指的是2024年。

到目前为止,德桑蒂斯还没有与前总统发生过矛盾,至于未来两人将如何互动,值得大家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