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禁忌 做生意大门朝哪里风水最好?(组图)

发表:2022-11-1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店铺风水禁忌里,店铺大门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它关系到一间店铺的生意是否兴旺。
在店铺风水禁忌里,店铺大门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它关系到一间店铺的生意是否兴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一个建筑物,大门是两种气流的分隔,就是“气口”所在,所以在店铺风水禁忌里,店铺大门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它关系到一间店铺的生意是否兴旺,那么,店铺大门应该朝向哪里呢?

1、店铺大门的朝向不要对着附近的烟囱,烟囱是排放废气之建物,人进出大门就看到废气,心理上肯定会不舒服,若是风将废气吹过来,人吸进体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2、店铺大门不应对着寺庙、教堂等宗教建筑,因宗教建筑属清气,可能会影响自己的生意,而且商店热闹的气氛也会影响到寺庙教堂,两不得利。

3、如果自己的店铺大门和对面建筑的大门正对着,但是门比对方小,是不好格局,会有被吃掉的说法。此时只要在自己店铺大门前架上一个帆布雨篷,伸向人行步道即可改观。

4、店铺大门不可对着附近其它房屋的屋角,古时称之为隔角煞,看起来就像一片直刀画过来,大凶,主对健康不利,财运也不济。若以现代社会的观念来看,人站在大门看出去,一半是墙壁,一半是大空,以心理学而言,有被切成两半的不好的感觉,气场上言,两半的气流不平衡,也不是好格局。

5、若是店铺大门正对着对面屋角,最住的方法是将大门稍微向一边移动,以避开隔角煞;若是大楼大门不能移动,可以稍改一下大门的角度,让它偏个十度八度,以避开隔角煞。

6、店铺大门外面也不可直接正对着两栋大楼间的狭小巷弄空间,古时称为天斩煞,就像一把刀从天上画了下来,古称家运会不亨通。以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对门高楼之间的空间,是个易产生大气流的风口,风水上俗称穿堂风,会影响本身气场的稳定性,自然也会影响到健康。

7、如果店铺所在的楼层较低,而对面是高大的楼房,或者是大门对着高山,则会有如泰山压顶,气会喘不过来,对健康与财运都不利,事业难发展。

在店铺风水禁忌里,店铺大门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它关系到一间店铺的生意是否兴旺。
店铺大门应该朝向哪里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店铺大门不可直接面对着岔路,也就是说一出门就看到二条岔路冲入大门内,风水上说这是剪刀路,岔路交叉的气场会影响主人的决策和判断,正常情况店铺大门应面对横过的路。

9、店铺大门不可面对着一个死巷,因为死巷的气流会受阻,气不顺畅,会聚积浊气废气,对健康有不好的影响,而且在事业上象征为没有出路,有封闭性,影响入的心理,易导致事业没发展。

10、店铺大门前不要有臭水沟流过,店铺门口地面也不可以有积污水的坑洞。从现代观点来看,大门就像一个人的颜面,如果有污水会给人肮脏的感觉,易造成店铺形象不佳,生意难以开展。

11、如果是开在二楼的商铺,为了吸引人潮进来,其楼梯口不可太狭窄拥挤,否则易产生压迫感,使顾客不愿意上门消费。理想的楼梯应该是宽广明亮,不仅看起来心里舒畅,而且兼顾安全。

12、有些商铺会同时开两个门,目的是为了顾客进出方便,看起来在生意上是有利的,但从风水的角度上来看,除了某些少数的情况外,开“两门相对”易致主财运不聚,所如果以要开两个门,两个门也不宜相对。

13、店门不要面向着与上一层楼连结的扶手电筒梯。商铺门前如果是面对着是由下层移动上来的自动电梯时,我们称为“抽水上堂”,也属于吉利论,主旺财。反之,如果店铺门前如果是向着通往下一层的扶手电筒梯的话,则为退财水,又名“卷帘水”,意思即是将门前之财水卷走,为不聚财之相。

14、店铺大门风水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可以有路冲,风水上称之为直路空亡,意思是指店铺大门出去正对一条大马路,表退财之诧。古时候房子都是平房,正对直路的房子容易受往来车辆的事故的影响,属于大凶格局。但是如果是现代的大楼对着大路,二楼以上房子应该不会受往来车辆的影响,风水上是否就没有关系了?若从气场的角度来看,正对直路的大楼容易受气场直冲,无形中会使住在大楼内的人身体衰弱,精神恍惚,进而影响事业,当然会每况愈下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