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在动荡和悬念中进行(图)

发表:2022-11-08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11月8日)的提前投票期间,俄亥俄州佩恩斯维尔(Painesville)的选民在莱克郡(Lake County)选举委员会总部投票。(图片来源:DUSTIN FRAN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11月8日)的提前投票期间,俄亥俄州佩恩斯维尔(Painesville)的选民在莱克郡(Lake County)选举委员会总部投票。(图片来源:DUSTIN FRAN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11月8日(周二),美国中期选举的最后投票开始了,多数民调显示共和党将夺回对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而总统拜登则乐观地预测民主党仍然会赢得国会选举,只是众议院会比参议院更难一些。由于美国尖锐的两党政治分歧,今年的选举季节显得异常的动荡和充满悬念。

据美联社消息,这是拜登首个总统任期内的首次全国选举,随着民意调查的展开,民主党人在为令人失望的结果做好准备,他们担心他们对美国众议院的控制可能正在下滑,并且他们对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曾经被认为更安全的——也已经松懈下来。

民主党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和内华达州等地的现任州长也在受到共和党候选人的严重挑战。

11月7日(周一)晚上,拜登总统在最后一场竞选活动结束后回到白宫,当白宫记者问他在投票前夕的感受和预测时,他说:“我感觉——我很乐观。我总是很乐观。”

当一位记者问拜登:“民主党能赢得众议院吗?”他回答说:“我认为这将是艰难的,但我认为我们可以。我认为我们会赢得参议院。我认为众议院更加艰难一些。”

人们普遍预计民主党将在众议院失去他们微弱的多数席位,而参议院也被认为是被共和党翻盘。

从美国政治历史来说,总统第一任期的中期选举对他所在的政党来说是艰难的。

当有记者问拜登,如果国会都由共和党控制的话,他的新现实会是什么。

拜登回答说:“更难。”

共和党人对中期选举的前景持广泛的乐观态度,他们认为在通胀飙升和暴力升级之际,以经济、汽油价格和犯罪为重点的信息将引起选民的共鸣。他们相信,最高法院决定取消堕胎的联邦宪法权利所引发的愤怒已经消退,现在的中期选举已成为对总统表现的更客观的评估。

明尼苏达州共和党众议员汤姆.埃默(Tom Emmer)说:“这将是对本届政府无能的公投。”

选举结果可能对拜登总统任期的最后两年产生深远影响。即使共和党只控制了一个国会众议院,也会让拜登容易受到对其家庭和政府的一系列调查,拜登要捍卫他的政策也将更难,其中包括一项全面的基础设施法案,以及一项重大的医疗保健和社会支出计划。胆大的共和党人也可能使提高债务上限变得更加困难,并在与俄罗斯的战争中增加对乌克兰的额外支出也将受到更严格的审查。

如果共和党人有一场特别强劲的选举胜利,如在新罕布什尔州或华盛顿州等民主党地盘拿下国会席位,那么拜登本人也可能会面临压力,要求其在2024年选择不要连任。与此同时,前总统川普则可能会在共和党拿下国会控制权的胜利基础上宣布在2024年参加第三次总统大选。

本次中期选举正值美国动荡的时刻,美国在今年摆脱了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最严重的时期,但却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最高法院剥夺了已经实施了50年的堕胎宪法权利。

民主党人承认对他们不利的因素。除了极少数例外,总统所在的政党在他的第一个中期选举中都会失去国会席位。由于拜登的支持率低迷,这种态势尤其复杂,这使得许多参加竞争激烈的民主党人不愿与拜登一起出现。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10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43%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赞同拜登作为总统处理工作的方式。在同一项民意调查中,只有25%的人表示美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美国联邦众议院的所有435个席位全部重新洗牌,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和亚利桑那州等17个州的34个联邦参议院席位重新选举,其结果可能会打破目前参议院50对50的僵局。

36个州正在重新选举州长,其中民主党人特别关注于控制住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因为所有这三个关键的总统战场都有共和党控制的立法机构和前总统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