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一张声明 救了一家人的命(图)

发表:2022-11-07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 民怨 报应
父亲一张与邪恶断绝关系的声明,救了家人的性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母亲讲述敦煌民俗中记载,古时有这样一件真实事件:

在一个村庄有这样一个家庭,家中父母及两个儿子共四口之家。家中大儿子读书很好,父母与弟弟为了他读书考取功名,省吃俭用,艰苦劳作,大儿子也不负所望考取了功名,朝廷委任到某地做官。家里人非常高兴,乡里人也非常羡慕。临行时父母再三叮嘱,上任后要为官清正廉洁爱民,不可贪图享乐,更不可取不义之财,大儿子说请家人放心,一定听父母的教诲。

到任后,刚开始工作,他也确实听父母的教诲,清正廉明,禀公办事。可时间一长,他就经不起金钱、女色的诱惑,便开始徇私枉法,父母的嘱讬也忘脑后了。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不好的名声一点点就传到了家乡。家里都是正直的人,听到这些事情后,真是又气又恨:怎么养了这样一个不孝之子!父亲与弟弟连夜赶上马车,前往大儿子为官之地,几天后来到了大儿子所辖之地,所见所闻尽是官员腐败,苟政猛虎,民怨弥重。

来到大儿子府邸,因突然到访,大儿子很是意外,还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便马上差人到酒楼安排酒席为父亲与弟弟接风洗尘。同时差人去通知下属官员,及富商乡绅,想就此机会多收些礼品。在席间因有外人在,父亲与弟弟看在眼里也不好说什么。回府后父亲见外人退去后便表明了来意,劝儿子要改邪归正,并劝诫道:“示供奉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且不可损了阴骘,毁了前程,殃及家人”。又言道:“亡羊补牢尤未为晚,浪子回头金不换。

然而,此时听惯了阿谀奉承为官的儿子,再也听不进这逆耳的忠言。几天相劝无果后,父亲与弟弟便含着眼泪与之相别。

临别时,大儿子为父亲和弟弟准备了许多礼品,父亲与弟弟一样也没要。他们知道这些东西都不干净。启程后父亲与小儿子道:“家里出了这样的人是家庭的耻辱,让家人蒙羞,还不如将其逐出家门,家也干净,亦免事端。这样的恶人应远离之,亦勿受牵连。”

将出城门时,看到路旁有位替人写信的先生,父子停下车,来到先生面前,说明了来意。先生被父子二人的正义之举所感动,并为执笔声明告示两篇贴于城门两侧,请路过之人为见证,更请天地神明为监。书文如下:

犬子为官,子民受难。

千里寻亲,只为相劝。

父母蒙羞,无果示返。

割袍断义,互不相牵。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此书为证,人神共鉴。

家人与其断绝关系的这件事,人传人,这个地区的人很快都知道了。贪赃枉法这些事情,几年后传到了京城朝庭,经过核实后,将其逮捕。同时因为案情严重,也要株连家族,负责这件事的人便要派人去抓其父母与弟弟。

这时,几个知道内情的人便跟这个负责人说:“几年前他的父母与弟弟就和他断绝关系了,告示还在城门那贴着呢。”负责人听到这个消息后,便没有株连他的家族,只将这个官打入木笼囚车押往京城。但没走到京城半路,他就死了。

这件事传到老家后,他的父母与弟弟惊出一身冷汗,自言自语道:“一张与邪恶断绝关系的声明,救了家里人的性命。”

母亲讲完故事后说:“孟子母择邻处的真正涵义,就是让人远离邪恶勿受牵连。”言罢,她又严肃地说,无论什么党派,什么团体,什么组织,只要是做伤天害理的事,就不要加入其中。上天有眼,早一天晚一天一定会找到头上的。

【编者后记】

以上这则流传于民间的真实故事值得现代人深思,在当今世界也正在上演着相似的一幕:许多觉醒的中国人纷纷在“全球退党网站”用真名、化名发表声明远离中共这个邪恶组织,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解除当初宣誓把生命献给党的毒誓,不与邪恶为伍。

据退党网站统计,现在平均每日都有数万中国人声明退出党、团、队组织,不少“三退声明”一针见血地谈到对共产党的认识。以下内容选自“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官网:

声明人“南峰”在“退党声明”中写道:

我曾经是一名体制内党员,一直以来坚信共产党能带领中国老百姓走向富强民主的道路,但是,随着自己了解的越多,看到的越多,经历的越多,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现在相信,邪恶的共产党不可能给老百姓好的生活,愚民、败民、辱民的共党已经天怒人怨,共产党必将遭到史无前例的清算,在此,我宣布,我退出共党,坚决抵制共党邪教!天网恢恢,善恶分明;苦海有边,生死一念。

 

来自甘肃兰州的声明人“世事吊诡”在“三退声明”中写道:

我是在兰州读书的一名大学生,平常在学校就一直很厌烦中共的政治洗脑课。这次兰州疫情,彻底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兰州文理学院感染了三四千人,依旧是零新增。整个互联网都是严密的舆论审查,不允许任何政治不正确的声音出现。新冠可能杀不死人,但是那个三岁的孩子却是被中共邪恶的体制活活害死的,都是中共该死的清零制度,那些中共领导即使被千刀万剐,也难解我心头之恨。在中国,共产党这个幽灵四处游荡。三年前,他们不承认疫情来了,三年后的今天,他们不承认疫情走了。这三年,多少无辜的百姓被当成犯人一样关起来。人身自由是天赋人权。就像呼吸空气一样,只有把嘴捂住,才知道空气的重要。只有被剥夺自由后,才知道中共的邪恶,民主自由的可贵。共产党就是流氓土匪恶霸的综合体,肆意践踏人民的权利。明明到处都是救护车,拉人隔离的客车,建了七个方舱,却依然保持着零新增。整个城市,街上空无一人。谎言弥漫的世界呛得我喘不过气。这样一个邪恶的政党,无时无刻不在迫害着人民,却又口口声声代表人民,真是无耻至极!中国人民跪着的时间真的太久了。中国人虽然身体构造和他国人无不同,但是观念上奴性十足!任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的人民都不可能忍受共产党的折磨而至今不反抗!中国人民就像待宰的羔羊,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我希望离开中国这个毫无人权的国度,去适合人类居住的自由社会!退党保平安!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我以后不会再看党课,准备退党。老天爷会惩罚这些恶党的人,在天打雷劈的时候,我怕连累到我。在此退党,以此声明为证!
 
更多三退声明请点击进入“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