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警的小山羊 叫醒主人逃出火场(图)

发表:2022-10-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孩 山羊 草地 羊 268104397
小山羊陪伴小主人的成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式各样的动物,不论是以何种形式,都伴随在人类的生活当中。许多人会将它们作为宠物饲养,也许是作为保护家园的警卫,也许是作为调解孤单的陪伴。与宠物相处的几年时光中,眼前的小动物或许会做出许多引人发笑的有趣举动,但有时也会展现出它们机警、暖心,充满灵性的一面。

过去,曾有位女孩的生日大礼收到一只宠物山羊,原先父亲抱持反对饲养的立场,却在一次火灾中,小山羊展现出洞察机先的感应力,让全家人得以及时逃出生天

10岁的生日大礼 小山羊“斯比蒂”

美国阿肯色州的女孩阿比盖尔·布鲁斯在她的10岁生日时,收到一份活生生的礼物——山羊,这只山羊不是用来料理享用,而是作为宠物陪伴阿比盖尔用的。

起初,阿比盖尔的父亲公开表示不同意饲养这只山羊,因为他不希望山羊在客厅与卧室跑来跑去。不过阿比盖尔最终还是留下它,将它取名为“斯比蒂”(迅速),并与这只山羊一同成长茁壮。然而,正是这个选择,让他们家得以在一场灾难中逃出生天。

机警的小山羊 叫醒主人逃出火场

公元2017年4月份的一天,阿比盖尔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觉,斯比蒂突如其来地跳到她的腿上,接着跳向她的胸膛,不间断地跳来跳去。这一连串的举动让阿比盖尔被吵醒,刚醒来的她原先还纳闷究竟是发生什么事情,不过眼前的一幕却让她的精神彻底清醒了。

出现在眼前的是弥漫于空气中的烟雾,阿比盖尔第一时间赶紧冲向父母亲的房间,并对熟睡中的父母大喊:“屋子里到处都是烟雾!”而且浓密的烟雾快要使她无法呼吸。阿比盖尔的父母同样惊醒,然后迅速地查看情况,发现遍布屋内的烟雾似乎是从车库飘进来的,原来是车库发生火灾,布鲁斯一家赶紧从卧室的窗户跳到屋外的草坪上,及时保住性命。

消防队接获报案后,抵达布鲁斯住宅扑灭现场的火势,经过火源的调查,这次的火灾可能是由电线引发。虽然火灾的浓烟与灰烬造成房屋内部变得惨不忍睹,势必产生一笔不小的财产损失,不过布鲁斯一家无人伤亡,全员平安无事。

经过有惊无险的火灾危机后,布鲁斯全家一致认为是斯比蒂救了他们一命。小主人阿比盖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小山羊是她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并说:“我很高兴在火灾发生前获得它。不然的话,我们现在可能都无法站在这里了。”

如今,布鲁斯一家对于当初送上斯比蒂的朋友非常感谢,而这只小山羊不仅在日常生活中陪伴阿比盖尔的成长,更在危机当头时机警地提醒他们,使最初反对饲养的布鲁斯先生也对其改观,从心里将它纳为家庭的一份子。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