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批左派施压广告商是攻击言论自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0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首富马斯克
世界首富马斯克(图片来源:PATRICK PLEU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马斯克11月4日(周五)表示,由于广告商减少使用社交媒体,推特收入大幅下降,他接手推特后仅一周多就开始大裁员。

马斯克周五发推称广告削减是由于“激进组织向广告商施压”。“极度混乱!” 推文写道。他将收回广告视为对言论自由的攻击。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马斯克收购该公司后,一些公司暂停了在推特上的广告。德国大众汽车表示已建议旗下各品牌暂停在推特上投放广告。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同一天,推特向全体员工发出通知,告知他们在当天中午(美东12pm)受到是否被解雇的邮件。这次裁员规模高达约一半,即约3700人。

裁员通知中,推特表示,被分配“非工作”身份的员工将在离职前继续获得补偿和福利,其中一个人被指定为2月初,另一个人被指定为1月初。它表示,除了提供返还笔记本电脑等公司财产的说明外,预计将在终止日期后约45天收到一个月的基本遣散费。

公司没有说明员工是否会获得年终奖金,历史上这一直基于个人和公司的表现。也没有提及员工在非工作期间是否会收到股权付款。

在周四的联邦集体诉讼中,5名本周遭解雇的前员工声称推特违反了联邦《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和加州法律,未能就大规模裁员提供60天的提前警告。

围绕之前收购交易的诉讼发布的消息指,马斯克好友、企业家卡拉卡尼斯( Jason Calacanis)曾建议将推特员工减至约3,000人。这将是自2013年推特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该平台拥有约2,700名员工,其收入约为去年的13%。员工人数在2019年开始攀升,此前几年的员工人数约为3,000至4,000人。Twitter表示,近年来的增长是由对工程、产品、设计和研究的投资推动的。

马斯克甚至在正式接管推特前就表示担心公司的开支。据FactSet称,推特在过去10个财年中有8个出现亏损。

马斯克10月27日完成收购的当天,就解雇了推特执行长和其他三名高管。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马斯克说不需向他们支付数百万美元的遣散费。此后,其他高管也相继离职。

马斯克随后聘请一些特斯拉工程师和他的另一家隧道公司Boring Co.的员工,迅速着手重塑推特。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员工审查了推特工程师编写了多少代码,以此来评估他们的去留。马斯克曾抱怨推特经理太多,说十位经理管理一个程序员。

同时是5家公司执行长的世界首富,之前就动用过自己商业帝国中一些部门的资源让其他部门受益。如2018年公布的Boring Co.测试隧道是在SpaceX总部建造,后者出人出钱建造了部分隧道。

总的来说,社交媒体行业正在努力应对日益减少的数字广告收入。由于通胀上升、乌克兰战争以及苹果隐私变化等多种因素,此类广告放缓。推特的竞争对手Snap今年表示将解雇2成员工。脸书母公司Meta也表示正在削减排名。

除社交媒体外,科技巨头也开始了大裁员,如叫车公司Lyft和支付公司Strip,亚马逊公司则表示未来数月将冻结企业招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