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亲掌推特CEO 遣散董事会及李飞飞(图)

发表:2022-11-01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31日,美国首富、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纽约参加一个万圣节化妆晚会。(图片来源:Taylor Hill/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31日,美国首富、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纽约参加一个万圣节化妆晚会。(图片来源:Taylor Hi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首富、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10月31日(周一)表示,他将亲自担任推特(Twitt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当天的另一份证券文件显示,马斯克在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之前已经遣散了推特的董事会,其中包括疑似有中共背景的李飞飞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在上周四(10月27日)晚间完成对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的440亿美元收购交易成为推特新老板后,马斯克在本周一(10月31日)的一份证券文件中宣布了他担任推特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在周一的另一份文件中,马斯克透露他已经清理了整个推特董事会,他自己成为推特的唯一董事。

新的推特公司告诉证券交易委员会,马斯克“根据并购协议的条款”成为该公司的唯一董事。

马斯克在文件中说:“以下在并购生效前担任董事的人不再是推特的董事: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奥米德.科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大卫.罗森布拉特(David Rosenblatt)、玛莎.莱恩.福克斯(Martha Lane Fox)、帕特里克.皮切特(Patrick Pichette)、埃贡.德班(Egon Durban)、李飞飞(Fei-Fei Li)和咪咪.阿勒马耶侯(Mimi Alemayehou)。”

今年46岁的美国华裔人工智能(AI)女专家李飞飞在2020年成为推特的独立董事,那之前,她担任谷歌公司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

李飞飞曾经获得中共授予的“十大女性人物奖”,在她染指谷歌和推特后,这些科技巨头公司似乎也逐渐被染红,这些平台限制不受中共欢迎的言论和帐户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

如今,马斯克把李飞飞遣散出局后,外界可以关注推特上的反共言论和亲共言论的变化趋势。

在解散推特董事会的消息传出后不久,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解散董事会的举动“只是暂时的”,此外他没有再给出更多说明。

马斯克在上周已经解雇了推特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和首席法律顾问维贾亚.加德(Vijaya Gadde),及其他高级公司官员。

推特核心技术的一名总经理尼克.考德威尔(Nick Caldwell)周一(31日)在他的推特简历中表示,他不再在该公司工作。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马斯克解雇推特前高管的同时,他正在形成一个紧密的顾问圈。其中包括熟悉马斯克的三位投资者:格柏川崎财富与投资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 Wealth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罗斯.格柏(Ross Gerber)、科技企业家杰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和推特的前产品负责人斯里拉姆.克里希南(Sriram Krishnan)。

马斯克给这个核心圈子的三个初始目标是扩大用户验证;改进订阅服务,包括为用户提供更多选项来选择他们可以在推特上看到的内容类型;并为内容创作者增加在平台上赚钱的方式。

马斯克周日(10月30日)在推特上回答了一个关于“推特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的问题,他说:“似乎只有10个人在‘管理’每个人的编码。”

据两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马斯克的团队开始与一些推特员工会面,调查推特的软件代码,并了解该平台的各个方面是如何运作的。

本周一(31日),科技媒体The Verge报导说,从周五(28日)正式接管推特的马斯克计划每月向用户收取20美元的费用,以便在平台上进行验证。此前,推特的这个用户验证流程一直是免费的。

多位知名用户对推特的这一变化感到愤怒。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King)发推文表示,他不愿意每月支付20美元来在推特上保留经过验证的徽章,马斯克回应他说:“8美元怎么样?”

马斯克表示,引入收费是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击败垃圾帐户和机器人帐户的唯一方法,推特不能完全依靠来自广告商的收入来支付其巨大的费用。

推特公司周一(31日)拒绝评论马斯克可能会担任CEO多长时间,或是否会任命其他人。

目前,马斯克还是另外四家科技公司的老板和CEO:火箭公司SpaceX、电动车公司Tesla、脑芯片初创公司Neuralink和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