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大刀阔斧改革推特 推收费计划(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03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世界首富马斯克(Michael Gonzal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历经6个月的波折,于10月27日完成收购推特。这位51岁的世界首富上任雷厉风行,计划对推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倡导言论自由的马斯克首先要解决的是推特平台的内容审核问题,以及推出收费模式增加收入

新官上任三把火 自封唯一董事和CEO

马斯克执掌推特后点燃的第一把火,是立即解雇执行长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和财务长(CFO)西格尔(Ned Segal)和法律政策、信任和安全负责人加德(Vijaya Gadde)。据报导,加德在推特禁止前总统川普发帖并最终吊销帐户的决定中发挥了核心作用。马斯克当天发推说:“鸟儿自由了。”

第二把火是解散董事会,推特于10月31日提交的证券文件显示,上周四推特的9人董事会已被解散,包括疑似有中共背景的华裔李飞飞,马斯克成为唯一的董事。10月31日,马斯克表示将出任推特执行长。至此,他已经是五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

第三把火是计划大规模裁员。《华盛顿邮报》披露,马斯克计划在首轮裁员中,解雇1/4推特员工,相当于近2000人。

拟建内容审核委员会 解封个别保守派帐号

马斯克上周表示,将组建一个持广泛不同观点的内容审核委员会,在那之前不会就内容或恢复被禁帐户做出重大决定。近日他表示,恢复帐户可能还需要数周。不过,有迹象显示,马斯克已经在处理一些个案。

11月1日,马斯克将推特上的职称从“推特老板”改为“推特投诉热线接线员”,开始调查和解封曾被封禁的保守派人士帐户。

亚利桑那州州务卿共和党候选人芬臣(Mark Finchem)的推特帐户于10月31日被封后,委讬川普前律师埃利斯(Jenna Ellis)向马斯克提出投诉后,很快就获得解禁。芬臣发推感谢马斯克恢复了他的帐户,“我们回来了。感谢马斯克阻止选举前一周暂停我在推特上的通讯。在你掌舵下,推特会好很多。”

马斯克周三表示,他与一些民间团体领袖就公司“将如何继续打击仇恨和骚扰并执行其选举诚信政策”进行了交谈。“推特的内容审核委员会将包括意见大相迳庭的代表,其中肯定包括民权社区和面临仇恨助长暴力的团体。”他在推文中写道。

他还表示,推特“不能成为一个人人皆宜的地狱景观,说任何话都不会产生任何后果!”除了守法外,马斯克还表示,推特必须“热情欢迎所有人”。他曾表示,他欢迎回归推特的人中有前总统川普,但川普上周表示将坚持留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上,不打算重返推特,他称马斯克是“理智的人”并祝福他。

推出收费模式 月费8美元可获蓝勾勾

《华尔街日报》报导,马斯克正在寻求通过订阅模式以增加收入,以减少推特对占销售额9成的数字广告收入的依赖。

11月1日,马斯克表示,未来只需月付8美元即可拥有“蓝勾勾”认证徽章。订阅用户享有“回复、提及(mentions)和搜索的优先权”,可“发布长视频和音频”、“广告数量减半”等等,这项服务对于“击败垃圾讯息/诈骗至关重要”。

去年6月,推特首次推出“Twitter Blue”(推特蓝)订阅服务,月费为4.99美元,包含撤消推文、收藏推文、修改App图标等进阶功能,可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购买。

目前的平台上,如果发现用户名旁有蓝色复选标记,意味着推特已认证该账户确实为该人物(或组织)所拥有。马斯克说,未来“公众人物的名字下方会有第二个标签”来给予认证,以免遭仿冒。

目前不清楚已获认证账户是否需交月费以保有标签,也不确定马斯克的认证计划是否会影响或结合“推特蓝”服务。

2021年,推特重启认证计划,可获徽章的活跃账户分别是新闻机构、新闻界人士和记者;政府;企业、品牌和非营利组织;娱乐或制作公司、娱乐圈的个人;体育组织与运动员;活动家与组织者;以及内容创作者和其他具影响力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