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密 443岁的中国老人(图)

发表:2022-10-3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泉 218276123
温泉对于调养身心有所帮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有些人类不禁超越百岁人瑞的界线,甚至达到神仙般的长寿岁数。根据记载,唐朝曾有个陈俊,他居住在“汤泉村”,一直活到元朝时期,在人世间度过443年的岁月。

历史记载最长寿 443岁的中国老人

唐朝僖宗中和辛丑年,陈俊诞生于世上,他在某个时间点行医到江西,辗转来到现今是永泰县梧桐乡汤埕村的“汤泉村”,看见此处山青水秀,好山好水,且有温泉遍布各处,于是将其作为往后人生的家园。

根据记载,陈俊为人正直,非常乐意为乡里做好事,久而久之,受到乡人们的尊重。后来,陈俊一年年地度过,并没有在一般人寿终正寝的年纪去世,反而跨越了百岁人瑞的界线,并且在人世间度过好几百年的岁月。陈俊的年岁最终超过四百岁,不过他的身体却随着年岁的增长,肌肉逐渐地萎缩,就这样变得越来越小,体型看上去如同“小孩”一般。

晚年的那段时光,陈俊已经无法自食其力,几乎丧失行动能力,而且全身的体重已经不到2.5公斤了。不过当时的村人对于如此长寿的陈俊,觉得他非常稀奇、珍贵,于是将他作为稀世珍宝般来供养,有些人甚至将他视为“神明”附身之人。

为了方便帮助陈俊移动,众人使用麻竹编制出一个尺寸特大的菜篮子,将瘦小的陈俊安置其中,由负责供养的人轮流将他抬着进出家门。平时,人们前往田间劳动工作时,也会避免陈俊感到孤单,将他带到田边安置,一边劳动,一边陪伴他聊天,众人与他的关系都非常紧密。

元朝泰定甲子年,陈俊与世长辞,享年443岁,成为历史记载中最长寿的人。当时的居民将他的遗骨塑像安置于“汤泉庙”纪念,他的生平事迹刻在木板上,那块木板一直保存到清代。人们将陈俊冠上与神话中的长寿仙人有关的誉称“小彭祖”,而其“菜篮公”的传说现今仍在永泰县一带广为流传。

据说陈俊故居存在一口水质极好的温泉,此温泉的水温达到73℃,有一种论点认为陈俊长寿的秘密或许正是因为他长年在这里泡温泉所致。

长寿的秘密 遗失的生死时间表

关于陈俊离世的传说有一则故事,曾经有个阴曹地府的小鬼不慎将穿生死簿的细绳弄断,慌忙地随手撕下生死薄的一页,将其捻成细绳来代替,那一页恰巧就是陈俊的生死时间表。

由于陈俊的生死时间表消失,陈俊自然而然地脱离死亡的纠缠,不过行事认真的阎罗王并未将他遗漏,而是派出小鬼寻找他的下落。

陈俊身故当天,两名小鬼化身为小童,它们提着一筐黑炭在温泉边洗濯,被陈俊看见。陈俊问两名小童在做什么,它们表示自己在洗“白炭”,让陈俊不禁哈哈大笑地说:“我陈俊活过443岁,可从没见过能把黑炭洗成白炭的!”让它们知道他正是生死簿遗漏的人,于是他在中午就离开人世,回归正常的生死轮回中。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