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 东汉神仙王远(图)

作者:禾缮 发表:2022-10-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高山 名山 山 248781558
王远辞去官职,远离人世,入山修成得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东汉时期,王远熟读经典,探究天文、河图、符命等领域,能预知天下兴衰,后来入山修成得道阳寿尽前,王远接受陈家诚心供养,陈家长达40年的光阴无人生病或死亡,家境兴旺。他脱离肉身成仙后,继续在阳世留下神仙事迹。

熟读经典 修成得道

东汉时期,东海人出身的王远曾经被举荐为孝廉,先后身任郎中与中散大夫。

除了扶摇直上的官途外,王远熟读《尚书》、《诗经》、《易经》、《春秋》、《仪礼》等经典,对于天文、河图、符命这些领域深入精通。

相传王远已拥有预知天下兴衰的走向,精准到能预测事发的日期,九州未来将至的吉凶祸福都在他的预料中。

也许是达到超然脱俗之境的王远有了截然不同的心境,他辞去官职后,选择进入山中修道,最后成功修成得道。

王远见帝 门留预言

王远修成一事传到汉桓帝的耳边,为了得到高人相助,数度派人召他进宫,却始终无法请他出山。后来不放弃的汉桓帝派出地方官吏,强迫王远上车来到京城。

王远被迫来到京城与汉桓帝相见后,自始至终都保沉默,即使面对皇帝问话,他也闭口不答。王远在王宫中留下的东西,仅有在宫门上留下的4百多字未来预言。

王远的举动让汉桓帝勃然大怒,下令将宫门上的字全数削去,但不论人们如何将表面的字削掉,内部又显露出字的形体,王远使用的墨水已经渗入木板的内部,越削反而越加清楚,适得其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