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一个“动作”让你更长寿 别矜持(组图)

发表:2021-04-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绪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笑”这个动作让你更长寿,别矜持了!
情绪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笑”这个动作让你更长寿,别矜持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一笑,十年少”,一句俗语透露出中国人的养生长寿之道。情绪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调查发现,不同国家长命百岁的老人们或许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是他们大多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心态好”。日本研究指出:“笑”这个动作让你更长寿,别矜持了!

良好的心态是最好的长寿之道

说起长寿之道,大家通常总想到不抽烟、不喝酒、多运动、均衡饮食、多素少荤等。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有些长寿老人的生活方式一塌糊涂,甚至一些人抽了一辈子烟、喝了一辈子酒、嗜甜、重口味……却依然长命百岁,这又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保持良好的心态才是最好的长寿之道。

日本进行过多项研究,发现开怀大相当于有氧运动,人在大笑的时候,腹肌和人体多处肌肉都会参与运动,身体所消耗的热量会提高20%,对于健康有各式各样的好处,有益于长寿。

根据日本东京大学近藤准教授针对2万名65岁老人所进行的研究发现:“笑”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不常笑的人相对于爱笑的人来说,中风的风险要高1.6倍,罹患心肌梗塞的风险则是1.2倍。

如果能降低疾病的风险,当然就表示长寿的机率更大,同时生活质量也会更高。

经常欢笑 好处多

1、促进消化

当我们在欢笑的时候,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得到加速,并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再加上许多肌肉都参与了活动,因此欢笑能够起到帮助促进消化的功效。

2、清肺养肺

中医有言:“笑能宣肺”。这是因为当人在欢笑时,肺部会不自觉进入深呼吸的状态,进而有助于清洁肺部的毒素,增加肺活量。

3、抗癌防癌

当一个人欢笑的时候,体内所产生的吞噬细胞会得到明显增加,故有抗癌、防癌的效果。
当一个人欢笑的时候,体内所产生的吞噬细胞会得到明显增加,故有抗癌、防癌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美国神经免疫学的研究结果指出,当一个人欢笑的时候,体内所产生的吞噬细胞会得到明显增加,这些吞噬细胞会参与消灭肿瘤细胞,故有抗癌、防癌的效果。

4、预防糖尿病

研究表明,糖尿病人如果笑口常开,其血糖水平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因此,欢笑有预防糖尿病的效果。

5、心态积极乐观

想要长寿,有一个“法宝”就是良好的心态,经常开怀大笑有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消除忧愁、抑郁、悲伤等不良情绪,使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其实,“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开心”,“哭也一天,笑也一天”,笑对人的身心都有莫大的帮助,可说是我们追求健康长寿的“法宝”。不过,许多人比较含蓄,个性矜持,不愿意经常展现笑容,甚至认为笑是没有规矩的行为,殊不知这样反而会伤害健康。建议大家平时不妨多笑一笑!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