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法宝:睡前不做4事 养成3个好习惯(组图)

发表:2021-03-1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让身体新陈代谢好血液循环佳,缓解身体衰老。
运动让身体新陈代谢好血液循环佳,缓解身体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优质的睡眠,是处于深度的睡眠,会产生抵御疾病的抗体,可预防疾病的发生;还可以帮助身体各个器官的修复能力,是健康长寿重要的基础。所以,睡前应避免有不好的几种行为。

1、睡前娱乐

夜里过度的劳累、娱乐过度,或者是睡前没有节制地做“剧烈运动”,会导致出汗过多,使心液不足,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另外,还会使大脑控制肌肉活动的神经细胞,呈现极强烈的兴奋状态,这种兴奋在短时间里不会平静下来,会造成入睡困难,影响身体的健康。

2、睡前宵夜

睡前宵夜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医师提醒睡前吃宵夜,特别是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会让身体没有办法代谢掉,长久下来可能导致心血管问题。俗话说,胃不和,则寐难安。如果肠胃舒服、和顺,才能保证睡眠的质量。

建议:睡前2小时,最好不要再吃东西,以免给肠胃带来更多负担。

3、睡前憋尿

很多人在睡觉前明明有了尿意,却不愿再去厕所,以为忍忍就算了。长此以往,会导致膀胱内贮尿过多,而压力升高,使得尿液逆流回输尿管和肾盂,容易引发肾盂肾炎、前列腺炎等病症,因此,睡前记得不要憋尿。

4、睡前喝酒

酒精会让睡眠几乎停留在浅睡期;如此,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醒来后反而觉得更累。另外,肥胖患者及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如果在睡前喝酒,还可能被酒精抑制呼吸,导致严重的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也就是俗称的打鼾。

养成3个好习惯 健康常伴左右

1、多运动

长期缺乏运动易导致血液循环变差,身体代谢能力不好就很容易生病,运动让身体新陈代谢好,血液循环佳,能缓解身体的衰老。

2、多微笑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仅让你拥有美丽的面容,还拥有健康的身体。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仅让你拥有美丽的面容,还拥有健康的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保持微笑,心态积极,乐观向上,其正能量会明显超出负能量。这样的人,通常运气不会太差,经常微笑的人,能够保持心情愉悦,寿命相对来说,比经常愁眉苦脸的人寿命要长一些。微笑是最廉价的保健品,如果让想让自己青春永驻的话,那就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不仅拥有美丽的面容,而且还拥有健康的身体。

3、多喝茶

《本草纲目》中记载: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茶叶中含有啡咖碱与儿茶素,具有降血压的功能,对于脑梗塞的下降率更是明显,而且茶叶中所含的葡萄糖、阿拉伯糖、核糖的复合糖、儿茶素与二苯胺等物质,可以减少血糖的来源,调节人体内血糖的平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