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习家军掌权 胡锦涛离场留下震惊一幕(视频/图)

发表:2022-10-22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二十大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突然在闭幕中途由他人搀扶离场,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举行闭幕,大会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并选出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期间发生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突然中途由他人搀扶离场的意外。相关画面曝光后,引发外界讨论。

综合外媒报导,中共二十大于10月22日在北京闭幕,并公布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习近平毫无意外在其中,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均不在名单内,另外也没有现任政治局常委汪洋和韩正的名字,这意味4人将不再连任下届政治局常委。

此外,王晨、陈全国、孙春兰、陈希、许其亮、刘鹤、杨晓渡、杨洁篪、郭声琨等人也未连任中央委员会委员。

在中共政治局现任7名常委中,只剩习近平、王沪宁、赵乐际还在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名单中,外界推测23日所选出的政治局新一批7名常委中,有4人可能属于新面孔。

二十大闭幕尚未结束时,却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出席会场的80岁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选出中央委员、表决三个大会决议前,约11时许,会议未结束前,突然在助手搀扶下离开,被媒体拍下。

法新社的视频中可见,胡锦涛在与习近平交谈,此时一名身穿西装的随扈走到胡锦涛背后,弯下腰把手插进胡锦涛的右臂下面,似乎想要把胡拉起来,但胡锦涛右手缩了一下,接下来,随扈试图用双手将他托起来,但胡又坐了下去。

过程中,一直侧头观看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似乎忍不住转过来说了些什么,接着又转回正面外表若无其事的样子。

透过视频很清楚可以发现,胡锦涛在走过习近平身后时,用手拍了拍习近平并低头说了些什么,习则是点头回应,接着胡锦涛又拍了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肩膀,最后胡锦涛就离开了会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当时坐在胡锦涛的另一边,他在过程中似乎想站起身来帮助胡锦涛,但手忙脚乱之中,坐在他旁边的王沪宁在身后拉了他一下,示意他坐下来。

这一画面曝光后,外界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胡锦涛似乎不想离开,但那些人将他从座位上架走,“很明显,胡锦涛是被迫离开的”。也有人认为,胡锦涛在出席二十大开幕时,就已经需要他人在旁扶着,可见身体状况并不太好。

对于胡锦涛离场,熟识中国问题的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需要了解胡锦涛离场前的更多细节,才能判断他突然离场的原因。但他称,这一幕等同告诉全世界,中共高层是极度不团结。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则认为,二十大新一届的名单,显示习近平打破多年中共在党内所建立的权力制衡和平衡制度,确立习家军掌政的局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