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最冷冬天?欧洲“天气”话题成热门(图)

发表:2022-10-15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 能源 天然气 石油 原油 管道
欧洲各国正尽力寻找俄国天然气代替品,以解燃眉之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在俄乌战爆发后,欧洲遭遇了史无前例的能源危机,天然气供应中断,能源价格屡创新高。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成了当下民众和政府最关心的话题。有媒体称,今年欧洲的冬天很可能是这20年来最冷。

然而,气候研究机构对气温进行的预测结果却大相迳庭。10月14日,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更新了季节展望,表示在今年12月至2月的供暖高峰期,欧洲的气温可能会大大高于正常水平。

据悉,该机构采用的气候模型汇集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科学家提供的数据。欧盟项目通过采用卫星、船舶、飞机和气象站的数十亿次测量来进行月度和季节预测。

展望上称,英国、地中海沿岸大部分地区,以及中欧部分地区的气温有50%至60%的概率将远高于平均水平。欧洲大陆其他地区的气温,有40%-50%的概率显著超过历史平均水平。

不过,也有其他气象机构得出了与欧盟完全相反的预测。

美国商品气象集团(Commodity Weather Group)表示,按照采暖度日数(Heating Degree Day)计算,欧洲冬季数值为2330,比去年的2085高。通常,采暖度日数的数字越大,说明天气越冷,需要的采暖燃料更多。

此外,据美国《政客》报导,欧洲预计最早将于12月迎不同寻常的极寒天气,且“很可能成为20年来最冷冬季之一。”

之前英国《自然》杂志也称,气象学家已连续第三年预测拉尼娜现象,即2022年有可能会出现继2020-2021年“双峰型拉尼娜”后罕见的“三重”拉尼娜气候事件。

拉尼娜主要是指一种太平洋中东部海水异常变冷的现象,通过大气环流影响全球气候。资料显示,2000年后,北半球冬季共发生过6次拉尼娜气候,它会对农作物的生长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牛津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菲玛瓦(Katja Yafimava)警告称,冷冬对欧洲能“毫发无损地”度过这个季节造成影响。她强调:不排除家庭停电,以及工业停产的可能。

各国的气象学家们现正在密切关注北极极涡和北大西洋涛动,以便可以更加准确地预测欧洲冬季气温。

目前,欧洲能源市场因俄乌冲突恶化变得有些焦灼,各国都在尽力寻找俄国天然气代替品,以解燃眉之急。

非洲的天然气储量十分丰富,如塞内加尔与毛里塔尼亚等国家的天然气储量高达4250亿立方公尺,为德国2019年用气量的5倍之多。

能源开发商高阶主管比雷尔也表示,欧陆正着急着寻找工厂供电、家庭供暖的能源,而非洲正在发展的天然气计划是“再适合不过了”。

但长期以来,非洲其他国家因为缺乏基础设施,境内安全备受挑战,成为阻碍非洲其他地区扩大生产。

尼日利亚(Nigeria)石油部发言人埃寡(Horatius Egua)近日表示,尽管我国拥有非洲最大的天然气储量,但目前靠运船载送,也只能占欧盟液化天然气进口总量的14%。

责任编辑:Sarah Shao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