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兰州文理学院3000多人阳性 学生哭求“扛不住” 120拒搭救(音频/图)

发表:2022-10-1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 疫情
近日传出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被强制隔离,交叉感染导致超过3000名呈阳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甘肃兰州文理学院爆发群聚疫情,超过3000人核酸“阳性”。被隔离的学生或重病者哭诉“我扛不住了,我求救就是没有人来”,“救救我们,你们(官方)坐视不理啊!”结果遭到校方,乃至110、120拒绝救助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国武肺疫情不断升温,地方官员为保住乌纱帽,想方设法控制疫情,但却越防越扩散。近日,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在网上呼救,该校约1万名学生,从本月7日发现第一例核酸阳性迄今,短短几天时间,超过3000人核酸检测呈阳性。 “兰文理学生群4”的一名受困学生在群内哭诉,“你们救救我吧,不能这样坐视不理啊,我本来体质就不行,一米八的个子只有100斤。我扛不住了,快救救我吧,求求你们了。我在这里求救一天了,就是没有人来。你们怎么这样呢,把学生的命当命吗?”

他还披露,这位学生接着说,他无数次致电110报警与120急救中心,对方始终表示不归他们管。 “120态度恶劣,直接把我电话给挂了,说不停,求救没用,”。

目前尚无法得知这名求救学生安危。但随后有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对海外《大纪元时报》透露,他自9月28日返校后,学校确实加码管控。自10月4日封控后,学校基本处于失控状态,宿舍阳性和非阳性混住。 “学校具体几栋宿舍楼(有疫情)也不是很清楚,但我能确定,现在6栋宿舍楼基本每个宿舍都有高烧,三分之一的宿舍抗原检测阳性。”他还补充说,“一栋宿舍楼有800人左右。”

根据微博用户“奇怪才不是可爱”的消息,他朋友的妹妹是今年刚在兰州文理学院上大学的大一学生,在宿舍发烧至40.5度后抗原检测出阳性,但校方却以“没车没床位”为借口,将她扔在宿舍两天,并最终导致宿舍所有人都被感染出现症状。

兰州 学校
近日传出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被强制隔离,交叉感染导致超过3000名呈阳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兰州 疫情
近日传出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被强制隔离,交叉感染导致超过3000名呈阳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而这类情况并非个例,根据文理学院学生的消息,在2022年10月9日宿舍楼中的学生出现阳性病例后,大量被感染的学生没有被拉走,导致许多宿舍出现了阳性被感染的学生和阴性未被感染的学生混住的情况。

兰州 疫情

近日传出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被强制隔离,交叉感染导致超过3000名呈阳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有学生在“兰州文理学院超话”中披露,“就是因为宿舍有阳的没有及时处理,导致一宿舍都阳了,而且到医院也没有药喝,很多人都烧到39℃、40℃了。”、“除了阳性拉走(的舍友)以外,舍友们不同症状的发烧,头痛,我目前是宿舍里唯一一个没有症状的人了。我的舍友发烧已经把我包围了,现在是厕所不敢上,水不敢喝,再这样住下去,我要变成小阳人了,求求学校管管我们吧。 ”

兰州 疫情
兰州 疫情
有学生在“兰州文理学院超话”中披露真相。(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关注。许多网友转发消息,呼吁外界给予帮助。

有网友表示,“不知道学校瞒着不上报确诊病例有什么用,终究是纸包不住火的,难道不上报确诊,同学就会好起来吗?”

兰州 疫情
许多网友转发消息,呼吁外界给予帮助。(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有网友说,“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站起来,我们必须站起来,为他们发声,为他们博取希望。我不怕被抓了,我不怕话题被删,我也不怕被警告……因为这个烂透了的地方还有我爱的人。各位同胞,各位同学各位同仁,我恳求你们,恳求你们站出来,为他们发声……”

还有网友留言,“从微博上获得了大量的信息,很担心很心疼所有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还有得了新冠的人的遭遇。没有人会不希望是‘零增长’,我们外省的人确实不在其中,为此发声也有嫌疑。多余的话我也不想多说,我只是希望他们一切平安,药物治疗温饱都到位……”、“救救兰文理(兰州文理学院),不要再瞒报,学生的命真的不是命吗?”微博上说,“请大家关注兰州文理学院,疫情严重!未有上报,学生已经在搬去教学楼住了!”

由于相关事件持续在网络发现,引起中共官方注意,并疑似展开全面封杀行动。兰州文理学院求救文也陆续遭到移除。

中华文化出版社总编辑张原在其个人账号透露,根据兰州文理学院部分师生的反馈,校方和其他相关责任方为了隐瞒消息,将大量核酸结果为阳性的病例结果隐瞒不报,导致了人口密度极大的宿舍楼中出现了大规模交叉感染。兰州文理学院部分学生和学生家长也反馈,兰州文理学院的有关责任人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欺瞒中央、瞒报重大疫情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