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最大规模狂炸乌“绝顶残暴” 普京扬言还有(图/视频)

发表:2022-10-1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市遭受俄军导弹轰炸袭击后,乌克兰消防员以及紧急救援人员从爆炸废墟中抬出一名遇难的平民尸体。
莫斯科下令对乌克兰全境各个地区发动导弹轰炸的时间点是在人流高峰期,而袭击的目标则是人流量大的场所和水电热等基础设施。图为2022年10月6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市遭受俄军导弹轰炸袭击后,乌克兰消防员以及紧急救援人员从爆炸废墟中抬出一名遇难的平民尸体。(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乔·拜登(Joe Biden)总统谴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对乌克兰全境发动骇人听闻的导弹袭击、狂轰滥炸众多的乌克兰民用设施和场所。他坚决表示这些袭击只会加强美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对后者更坚定的支持。

与此同时,普京则威胁声称,将对乌克兰发动类似的更多轰炸袭击。

据悉,周一(10月10日)俄罗斯对遍及乌克兰各地城镇的导弹轰炸是自2022年2月24日它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军队从未出现过的最大规模的袭击。

拜登谴责俄军杀害乌克兰平民 “彻头彻尾的残暴”

拜登谴责俄罗斯、莫斯科发动的大规模导弹齐射是在“没有军事目的的情况下摧毁目标”,只是为了泄愤,杀害和伤害乌克兰平民。

拜登向在俄罗斯军队暴烈的轰炸中“毫无意义”死去的人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并且,他表明了美国的态度和立场——更加支持乌克兰,追究俄罗斯、莫斯科实施“暴行”、“战争罪行”的责任。

周一,拜登写道:“它们(俄军轰炸乌克兰)再次证明了普京先生对乌克兰人民的非法战争的彻头彻尾的残暴。”

“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我们美国将继续让俄罗斯为它的侵略行为付出代价,让普京和俄罗斯对其暴行和战争罪行负责。”

“并且,为乌克兰部队保卫自己的国家和自由提供必要的支持。”

拜登强调:“我们再次呼吁俄罗斯,立即结束这一无端侵略,并将其军队撤出乌克兰。”

普京承认超大规模导弹轰炸是为了报复 并且威胁还有更多袭击

据报导,乌克兰全国东西南北中至少10个不同地区同时遭受了一连串俄罗斯导弹的洗劫,其中包括数月来都没有成为此类袭击目标的乌克兰首都基辅。

上周末,连接俄罗斯本土和克里米亚半岛的刻赤(Kerch)大桥发生爆炸、被部分摧毁。

2014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占领吞并了克里米亚。现在,在俄罗斯全面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刻赤大桥为部署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的俄罗斯军队提供了一条重要的后勤、军备补给路线。

尽管乌克兰国防部似乎在庆祝这一事件,但是,乌克兰并没有声明对摧毁刻赤大桥的袭击负责。

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将刻赤大桥爆炸事件声称为是乌克兰的“恐怖袭击”,并承认对乌克兰众多城市的袭击,其中包括远离战场前线的乌克兰西部大后方的城市,就是为了报复,并且范围还会更大、更强硬。

据俄罗斯国家媒体“塔斯社”报导,普京在与俄罗斯安全委员会成员举行的会议上说:“如果继续在我们的领土上进行恐怖袭击,俄罗斯的反应将是强硬粗野的,其范围与对俄罗斯联邦造成的威胁程度相对应。”

普京声称袭击的是军事目标 但众多报告指大量平民死伤 包括水电热等民用基础设施遭摧毁

乌克兰国防部周一援引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莱里·扎卢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将军的话披露,当天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发射了数量惊人的75枚导弹,其中41枚被击落。

普京则声称,俄军对乌克兰的能源、军事指挥和通信设施发动了“大规模袭击……”。

但是,普京的说法遭到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强烈驳斥。

随着来自乌克兰各地的报导,俄罗斯军队导弹轰炸袭击的规模变的越来越清晰。泽连斯基发出谴责:“它们(俄罗斯)正试图灭绝我们、并将我们从地球上抹去。”

“简而言之,就是这样。”

“它们(俄军)正试图屠杀我们在扎波罗热的家中休息的人。”“它们试图杀死正在前往第聂伯(Dnipro)和基辅工作的人。”

泽连斯基报告,一些乌克兰平民死亡。他指出注意安全隐蔽,鼓舞乌克兰人要“坚强”。

“不幸的是,有死伤。”“我请求你:不要离开你的避难所。保持安全并照顾你的家人。”“让我们坚持下去,坚强起来。”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大量视频显示了俄罗斯军队轰炸袭击乌克兰全国各地造成的破坏。

《路透社》报导指出,俄军的导弹袭击发生在乌克兰人人流流动的高峰时间,炸死炸伤了很多平民。并且,俄罗斯军队重点袭击了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导致乌克兰大面积断电、水和热。

《华尔街日报》披露,俄罗斯军队的导弹击中了乌克兰首都基辅繁忙的十字路口、公园和旅游景点。

“舍甫琴科公园在基辅市中心,可能是这座城市最繁忙的公园,通常挤满了人和街头音乐家。”该报在推特上写道,并指出了导弹轰炸的可怕时间点。

“这是在基辅市*正*中心,就在人们匆忙上班的时候,就在一个繁忙的公园旁边。”

BBC则报导指出:“这是俄罗斯导弹击中基辅中央供暖厂的视频。”“它们(莫斯科)试图让这座城市在冬天变成不能居住的地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出,俄罗斯军队不考虑平民死活的如此大规模的导弹轰炸袭击,让“世界再一次看到了一个正在屠杀我们人民的恐怖国家的真实面目”,“在战场上和在和平的城市”。

“一个用和平对话来掩盖其真正血腥本质和目标的国家。”“它证明乌克兰的解放是和平和安全的唯一基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