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轰炸基辅是对乌克兰恐怖袭击的回应(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10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称,周末对克里米亚大桥的袭击是乌克兰的恐怖袭击,因此需要做出强硬回应。(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报导)当地时间10月10日清晨8点,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多地遭到导弹连环袭击。当日下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发表讲话称,周末对克里米亚大桥的袭击是乌克兰的恐怖袭击,因此需要做出强硬回应。

普京证实称,俄军在10日早上对乌克兰的能源、军事指挥和通讯设施进行远距离打击。

普京:轰炸基辅是对乌克兰长期进行恐怖袭击的回应

俄罗斯控制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又称刻赤大桥,Kerch Bridge)10月8日发生爆炸,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时候指责是乌克兰发恐袭击。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2天后,乌克兰多地发生爆炸。据俄媒报道,是普京下令轰炸乌克兰。

《俄卫网》引述普京表示,10日早上针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一系列导弹袭击是对基辅长期进行恐怖活动的回应,包括但不限于8日对克里米亚大桥的袭击。

普京还警告说,如果针对俄罗斯的恐怖袭击继续下去,将会再次强硬回应。

他在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开会时称:“很明显,乌克兰的特种部队是(克里米亚大桥上)恐怖袭击的策划者、组织者和肇事者。基辅政权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恐怖手段。”

普京还指控乌克兰涉嫌进行其它袭击:“针对我国的电力设施和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已经发生了多宗恐怖袭击和类似犯罪的企图,包括企图引爆土耳其溪(TurkStream)天然气传输系统的一部份。所有这一切都得到了客观数据的证明, 包括被拘留的恐怖袭击肇事者的证词。”

总统还忆述乌克兰安全部在3次试图以俄罗斯库尔斯克核电站为目标,第三次袭击破坏通往该工厂的三条高压输电线。

普京说基辅的“恐怖手段”还包括谋杀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公众人物、记者和科学家,加上过去8年来“对顿巴斯城市的恐怖袭击”,还有以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的“原子恐怖主义行为”。

在两天前的10月8日,克里米亚半岛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又称刻赤大桥)发生爆炸。乌克兰尚未正式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但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事后表示,爆炸的幕后黑手是乌克兰情报部门,是旨在破坏俄罗斯重要基础设施,形容是恐怖袭击。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新闻处公布,初步数据显示,3人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中丧生。当时他们所乘的一辆私家车就在爆炸的货车旁边。搜救人员事后从水中打捞出一男一女两具尸体。

俄罗斯已经开始打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 

普京(Vladimir Putin,又译作普丁或普京等)10月10日主持安全委员会会议。普京在今天的讲话中说,俄罗斯已经开始打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 

白罗斯(Belarus,前称白俄罗斯)总统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10日在与军方举行会议时,要求军方考虑迅速变化的形势,尽快确定还需要做什么来加强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卢卡申科透露,9日通过非官方渠道得到警告,将从乌克兰境内对白罗斯进行“克里米亚大桥2号”式的打击。

他说:“我们已同意部署俄罗斯联邦及白俄罗斯共和国地区联合部队。”

俄卫网引述卢卡申科称,从军事角度来看,基辅对白罗斯开即辟战线是疯狂的,但进程已经开始。

卢卡申科称,波兰准备在2至3小时内将军队转移到白罗斯边境。

俄罗斯国防部:今天上午的袭击击中了“所有指定目标”

俄罗斯军方10月10日称,在乌克兰多个地方发动的袭击中,已经击中了“所有指定目标”。

据《路透社》报导,以上是俄罗斯国防部通知俄罗斯媒体的。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称,俄军打击目标已达成,所有目标设施都被击中。

据该部称,此次袭击针对的是乌克兰的军事、通讯和能源基础设施,而这次导弹袭击是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最大规模的协同袭击。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将袭击目标定在了高峰时段,他们称之为恐怖袭击。

“他们试图要把我们摧毁,把我们从地球表面去除,他们毁害了在家中睡觉的札波罗热人民,杀了要去聂伯罗和基辅工作的人。”这是今天早上乌克兰总统弗洛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发出的声明。

与此同时,乌克兰呼吁联合国对俄罗斯的袭击做出“坚决回应”。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Valeriy Zaluzhnyi)称,俄军已向乌克兰发射了75枚导弹,其中41枚被拦截摧毁。除基辅(Kyiv,中北部)以外,包括哈尔科夫(Kharkiv,东北部)、敖德萨(Odessa、南部)、第聂伯罗(Dnipro,中南部)、赫梅利尼茨基(Khmelnitskiy,西部)、日托米尔(Zhitomir,西北部)以及利沃夫(Lviv,西部最大城市)等多个地区当天均传出爆炸声,敖德萨已启动防空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