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击”示警中共势在必行 清除隐患同样紧迫(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0-08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日前,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表示,若中共跨过红线,国军一定会反制,且敌方“第一击”不限枪炮、飞弹,侵入领空也算。这一宣誓是针对中共自8月初以来,频繁在台湾周边海域军演,其军机频频逾越台湾海峡中线的一个正告和警告。这意味着,如果中共再飞跃台海中线,国军要采取果断的反制行动了!同时,这也意味着向国际社会提出正式的备案。邱国正的讲话立刻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热议和赞赏。

台湾正告、警告,能否阻止中共的侵扰

国际社会看到,自中共近期在台湾周边海域划设禁航区军事演习,并实弹射击11枚东风系列弹道飞弹,在演习后,除了不断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外,还多次逾越台湾海峡中线。

这些对台湾步步紧逼的行径,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愤慨。也引发了台湾民众的愤怒。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谈到,“台湾已经讲出来了,中共要做(犯台)之前就必须要想清楚。”由于中共不承认海峡中线,因此想要局部改变现状、造成既定事实,但是却一直在入侵台湾领土、领海、领空的边缘游走。他指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这次讲话等于是向国际社会明确释出台湾的底线。

针对中共步步紧逼,试图建立新常态的相关伎俩,邱国正于10月5日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询表示,海峡中线本来就是一条默契线,虽然没有法律条约订定,但这个默契已被中共毁掉,且难以恢复以前状态。

通常按照国际惯例,两国之间入侵领土、领海、领空,是如何定义的呢?谭耀南的解释非常明确,他说,“领土”就是包含台湾本岛、台澎金马等外岛、离岛。“领海”就是领土往外12海里。“领空”则是领海再往上直至大气层之内的范围。

谭耀南还指出,“这是(台湾)重大政策宣示”。如果中共飞机、船舶、飞弹进入台湾领土、领海、领空,就视为中共主动发动攻击,这是预备好要在国会讲出来的讯息,也是邱国正在立法院向外界的重要宣示。

过去外界对于何谓发动第一击的看法有所差异、不断议论,谭耀南说,这次邱国正在立法院已经讲得非常清楚。

针对立委罗致政询问关于“第一击”的概念是否不一定是敌方发射炮弹,如果敌方以战机进入领空是否也算第一击?邱国正回应表示,“对,没有错。”

邱国正还在回应“8月军演后,中共军力与过去有什么差别?”时表示,唯一的不同在于中共加大力度,且自我炫耀许多“首次”,例如“首次联合作战”“首次那么接近台湾”“首次形成包围”,目的就是让台湾感到压力,且不管是强度、数量、频次都在增加。

邱国正还明确表达了台湾从来没有退缩的决心,他说,虽然海峡中线默契已被中共毁掉,台湾也有自己的红线,若有中共战机进入领空就会被视为第一击,国军一定会有反制作为。原本在中线以东的训练区与巡弋区都未做改变,邱国正强调:“我们没有退。”

谭耀南认为,这就是中华民国政府对何谓中共军方发动第一攻击的定义,国防部长邱国正已经在立法院将这条红线划出来了,这个已经是中华民国政府的定调。

针对这个问题,我做了一下对相关人士的采访。我的一个朋友Ken认为,中华民国政府发布这个红线声明是好事,以前,台湾不发声,中共认为你是软弱可欺。现在就不一样了。他希望台湾硬起来。他说,这样,中共是不敢再骚扰台湾领空领海了。如果再骚扰,台湾对它开火就占理了。是你中共侵略在先。那在国际上也是占理的。就像乌克兰一样,只要你是正义的,国际社会就会帮助你。

还有网友说,流氓中共还会坚决把流氓耍下去的。就是要对中共表明态度,同时斩断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叫中共无缝可钻。他指出,CCP不是经常说“现在不是谁拳头硬谁说了算”吗?不就是在说自己吗?像俄乌战争一样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国际社会坚挺台湾

来自美国的消息表明,拜登政府在9月2日宣布,已经批准了其任内对台的第六次军售案——价值约11亿美元。这次的武器重点是针对中共胃口的,都是针对海上防卫的。其中包括60枚AGM-84L鱼叉反舰导弹,100枚AIM-9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延长监视雷达合同。据悉,白宫方面在讨论如何简化销售和交付程序。

拜登上月在受访时明确指出,如果中方对台进行“前所未有的攻击”,美军将保卫台湾。拜登的这番话是在他入住白宫后第四次表明这一承诺。就像拜登之前说的那样,美国的历届总统都是这个态度的,这也是美国一直延续下来的做法。

确实如此,保护台湾不受侵略,维护台海和亚太的稳定一直是美国的国策和共识,美国也为此一直在为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的奉献。针对目前台海形势,美国官员越来越多地强调,台湾需要更小的、可移动的武器,既能对解放军军舰和军机形成杀伤,又能躲避攻击,即所谓“不对称战争”的核心。

许多美国官员都希望使台湾变成充满军备、使攻击代价高昂的“箭猪”,美国官员尝试要台湾多订这类武器,少订M1主战坦克(M1 Abrams)等常规地面作战系统。

针对台湾的保护,美国两党要员做出了很多研究和细致入微的筹划。据悉,早在俄乌战争爆发时,美国就已经意识到了对台湾保护的紧迫性。特别是在中共军队自8月以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所实施的大规模军演前,美台官员就已更密切地审视、分析了中共对台动武的可行性,同时如何做出防范和一旦战事出现,如何迅速援助台湾的很多细节。

美国官员认为,由于台湾岛四周环海缺乏陆路运输管道,美国补给台湾无法像乌克兰那样容易。这样,就必须做到确保台湾有足够的武器来保卫自己,直到救援到,这样就必须做好相应的准备。

美国官员还透露,拜登政府正试图衡量如何通过威慑,避免台海之间发生军事冲突的办法。

10月5日《日经亚洲》报导了,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帕帕罗(Samuel Paparo)在受访时指出,如果中国对台湾实施海上封锁,美国及其盟国有能力突破封锁。帕帕罗认为,虽然中国拥有“船只的数量,以及在海上执行封锁的能力”。但是美军的核潜艇和其他海底力量是巨大的。

其实,日本和韩国甚至是包括澳洲和印度等周边国家,都曾做出了不同程度要保卫台湾的承诺。

台湾明确表示不会屈服中共的威胁 朋友提醒要及时清除内患

日前,一位台湾高级官员在采访中表示,台北不会屈服于中共的压力。他指出:“我认为中共施压、胁迫的行动已被证实效果适得其反。这些胁迫性措施不仅增强我们人民捍卫民主的决心和意志,还为台湾争取到国际支持”。

10月5日,据德国之声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不会依赖其他国家进行防御。她说:“我们不会依赖他人来保卫我们自己。”她也欢迎美国在“中国侵犯其主权期间”对台湾安全所做出的承诺。

报导指出,蔡英文在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论坛上以预录的方式发表讲话。她感谢拜登政府和美国国会坚持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并感谢美国近期对台的军事武器销售。蔡英文指出:“台湾全面致力于保护自身安全和维护民主生活方式,并努力调整国防战略,以适应台湾所面临不断变化的威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强调自卫的重要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赞赏。确实如此,只有你自己有不可动摇的信念,国际社会才会帮助你,就像乌克兰一样。

也有一位我采访的朋友担心,他说:“台湾国民党中的很多人是中共代理人!台湾中天电视台是中共全资的特务媒体!台湾人都知道!这个电视台经常散布亲共谎言,使很多人中毒。”这位朋友透露和担心,中共在台湾有几十万特务,如果蔡英文政府不及时遏制这些中共的渗透势力的话,明年十一月如果国民党要是当选执政的话,紧接着,他们或许会当天宣布紧急戒严----,实行中共的红色恐怖。

这位朋友还指出,美国的台湾政策法计划给台湾58亿美元最新式武器!但有一个要求,必须美国军队自己管理这几十亿最先进武器!以免被一些亲共的国民党卖给中共。

这位朋友还认为,针对台湾中共的特务不断渗透,希望美国将在最近二个月尽一切努力促使台湾必须修改台湾国民的宪法!不能让亲共的一些人与中共里应外合出卖台湾。

是这样的,中共利用台湾宽松的民主制度,在这些年来,确实搞了大量的渗透和破坏,蔡英文政府和台湾人民确实要重视并及早地清除中共渗透滋生的毒瘤,不能养痈遗患。

好,今天的话题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