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将仇报 贺龙如此对待救命恩人(组图)

作者:沧海 发表:2022-10-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贺龙 红军
贺龙(左)和被围剿的中共红军(右)。

过河拆桥,恩将仇报,是共产党的一大特色。周恩来杀顾顺章满门,连同自己的救命恩人斯励也不放过。中共元帅贺龙也毫无人性,残忍杀害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熊贡卿

周恩来杀害恩人斯励

1931年,中共的早期领导人顾顺章被民国政府逮捕,选择了投降国民党,并供出了中共的许多机密情报。中共最大的特务头子周恩来闻讯后,亲自带领陈赓(1955年被中共授予大将军衔)等人,去上海残忍杀害了顾顺章全家10余人,连同在“四一二”清党时曾经救周恩来性命的恩人——黄埔军校学生斯励也一起杀害。

如此心狠手辣的共产党高官,除了有被中共宣扬为“人民的好总理”的周恩来,元帅贺龙也不遑多让,对自己的救命恩人熊贡卿坑蒙拐骗, 敲骨吸髓后,再残酷无情地予以杀害。

贺龙谋反 熊贡卿相救

贺龙(1896年~1969年),湖南省桑植县人,早年出身土匪,“提着两把菜刀起家”。1917年,贺龙拉起数千人的民间武装,被称为“胡子营长”,供职于湖南督军谭延闿麾下。谭延闿待贺龙不薄,每月供给他几百大洋。但贺龙当时受了林伯渠、李维汉等革命党人的宣传,决心铤而走险,刺杀督军谭延闿、湘军师长赵恒惕等湖南军政要员。

话说当年,湖南省的最高军政长官——督军兼省长是谭延闿,贺龙造反谋刺失败,仓皇外逃,半路上被通缉逮捕。督军府下令,将贺龙就地正法。

在法场上,刽子手将要举刀斩杀贺龙之时,时任政府参议员熊贡卿路过,不知熊贡卿究竟看上了贺龙哪一点,竟然不顾一切救下贺龙。熊贡卿对贺龙好生款待,好言相劝,劝其勿要造反,归顺政府,会有好前途。熊贡卿凭着跟自己跟谭延闿的老交情,糊弄欺骗谭延闿说图谋造反刺杀他的人并非是贺龙,又为贺龙说了许多好话,说通缉抓捕贺龙是一场冤案。看在熊贡卿的情面上,并不了解具体实情的谭延闿就放过了贺龙。

贺龙此次得熊贡卿相救,死里逃生后,见官府不再追究,便返回家乡桑植,又再纠集人马,东山再起。

几年后,谭延闿离湘赴广州投奔孙中山,加入了国民党,后来又出任国民政府主席。谭延闿离湘后,赵恒惕成为北洋政府湖南省督军兼省长,当初教唆贺龙刺杀督军谭延闿的林伯渠、李维汉则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地宣扬共产主义歪理邪说,煽动组织颠覆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